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医院治疗中心开业典礼致辞

医院治疗中心开业典礼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

“夜半梅花添一岁,梦中爆竹报残更。”在这新年伊始、春节即将来临的美好日子里,我们欢聚一堂,隆重庆祝“鄂西北肿瘤微创综合治疗中心”开业。我代表**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以及全院400名职工,(来自)向莅临剪彩仪式现场的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全体同仁以及珠海和佳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卫生主管部门和各兄弟卫生单位的帮助和支持下,县医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职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奋发图强,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县人民医院已经由一个人才短缺、技术落后的医院成长为人才荟萃、技术先进、管理规范、功能齐全的国家二级甲等医院。

**县人民医院成立于1949年,与新中国同时诞生,与共和国同时成长壮大,由当初的7人诊所发展为拥有300张病床,400名职工,7000万固定资产的综合性医院。年门诊工作量达10万余人次;住院病人达8000余人次;为**乃至周边地区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做出了卓越贡献。

今天,“鄂西北肿瘤微创综合治疗中心”的成立,为**县人民医院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肿瘤患者的治疗带来了曙光,这是肿瘤患者的福音,更是**县人民医院的荣幸和自豪。

长期以来,胃癌、食道癌、肝癌、肺癌等恶性肿瘤给患者生命带来了极大的威胁,肿瘤的治疗又给患者及其家庭造成极大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因此,引进一种科学有效、规范系统的肿瘤综合治疗高新技术,从根本上解决肿瘤手术、化疗、放疗、介入等疗法之间的矛盾,使之达到协同、互补、增效的新境界,为肿瘤患者开辟更广阔的治疗天地,大大提高其生命质量,使他们不出**就能享有优质高效的治疗,成立肿瘤微创综合治疗中心,为*人民造福,是我院近年来的一大夙愿。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和支持下,这一夙愿今天终于成为现实,全院职工为之欢欣鼓舞。

**县人民医院将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来自)勇于开拓,不断创新,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和科研水平,使更多的学科和治疗手段相互取长补短,融会贯通,让更多的患者成为现代医学科技的受益者,使更多的家庭不再蒙受病痛的阴影,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我相信,肿瘤微创综合治疗中心的成立,必将进一步密切我院与众多兄弟医院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加深我们的友谊。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以微创的治疗理念和科学的治疗手段战胜肿瘤,为人民健康事业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我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告诉我们:无论基础有多差、困难有多大,只要坚持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共谋发展的工作思路和不等不靠,求真务实,艰苦创业的工作作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就一定能够不断创造辉煌!

浪急催潮涌,风好帆正扬。十六大的胜利召开,吹响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号角,我们的医疗卫生事业又将迎来一个大发展时期。我院全体职工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持以人为本,科技兴院,努力强化内涵建设,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促进郧西经济的腾飞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