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考试表彰会上的讲说材料

考试表彰会上的讲说材料

各位家长、老师、同学们,这里举行期中考试表彰大会。下午好!今天下午,有幸邀请到各班本次期中考试效果第一名的家长。刚才教导宣读了表彰决定,有三名同学也向同学们介绍了胜利学习方法,说得很好,很有借鉴意义,希望同学们回去后,好好的总结,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总结出自己的一套有效的又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次期中考试,大部分班级比较第一单元均有了明显的进步。同学们原有的基础上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这证明了老师的教学方法、分层授课、辅导学习暂时落后的学生等教育方式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下面,就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提出几点要求:

一、遵循学习规律。

听课是领会关键,孩子能取得好的效果的学习基本方法是预习—听课—复习—作业—小结。预习弄清重难点。复习是扫除疑点,作业是全面巩固,小结是形成系统。所以平时学习中,应做到先复习后作业,先预习后听课,先思考后提问。只有多问、善问的学生,学习方能有明显的进步。

二、讲究学习速度。

应充分利用学习时间,平时学习。特别是作业应集中精力,决不东张西望,拖拖拉拉。学习是学生的主要任务,每位学生有责任把学习工作做好,所以从小要树立良好的学习责任心,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让自己对生命负责,对未来负责,对集体负责。

三、要自主学习

要讲究学习方法,专家研究标明人的先天智力没有多大区别,要想取的胜利只有后天的努力,如果你效果不理想,智力肯定没有问题,原因在什么呢?没有刻苦学习,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有的同学学习,但不愿吃苦,意志力差,自控力不足,盲目乐观,导致自己学习效果不塌实。有的学生放弃学习,也有局部家长缺少与学校配合方1案8范.文库4欢迎您采,首先要刻苦。集教育的意识,认为教育理所当然是老师的责任,与自己无关,有的家长经常接送孩子,却从不与老师联系,等等,正是存在这些问题,所以才有了同学有的学习进步了有的进步不大,甚至退步。以上问题应引起老师同学们注意,早找办法解决,力争在今后的学习中有了久远的进步。其次要讲究方法,要有目标}方案范文.库.整.理^激励。第三,要有坚强的体魄。第四,要注意语言文明仪表端庄,行为端正。

四、每位老师要不断加强质量意识。基本训练要天天坚持,要紧扣“双基”不动摇。课时授课要选准重点,多讲多练,突破难点,要多寻找方法,从导向上引领同学们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