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妇女代表大会致辞二

妇女代表大会致辞二

各位代表、同志们:

白沙埠镇妇女第七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镇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也是全镇妇女的一次历史盛会。大会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全镇妇女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伟大实践,在推进白沙埠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中建功立业,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在此,我代表区妇联向与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镇广大妇女姐妹及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一贯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的镇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几年,白沙埠镇党委、政府坚持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团结带领全镇人民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各项事业保持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全镇的综合实力显著提升,镇村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项事业的增幅速度均居全区前列。镇党委、政府历来重视妇女工作,坚持马克思主义妇女观,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积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注重发挥广大妇女的重要作用,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优化妇女发展环境,形成了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关心、尊重和支持妇女发展的良好局面,全镇妇女事业取得了很大成绩。镇妇联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为总抓手,以“双学双比”、“巾帼建功”竞赛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不断深化“美在农家”活动,塑造了文明向上和谐的新农村新女性形象;积极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为全区“平安家庭”活动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成功的经验;在全区率先开展教化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的家庭美德;充分利用“信贷援巾帼致富助推新农村建设”活动平台,大力实施“巾帼科技致富工程”,积极牵头,加强协调,建立全区首个“信贷援巾帼”示范基地,得到妇女群众的欢迎和好评;积极组织全镇优秀女企业家开展联谊活动,为妇女事业发展献计出力;大力加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建设了一支素质强、作风好、能力高的基层妇女干部队伍;连续多年在全区妇联工作综合考核中名列前茅。实践证明,白沙埠妇女勤劳勇敢,白沙埠妇女工作卓有成效,白沙埠各级妇联组织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坚实桥梁和纽带。

同志们,姐妹们,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需要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的全镇人民的艰苦努力和创新实践,同时也为妇女实现自身全面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搭建了宽广的平台,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白沙埠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弘扬优良传统,把握发展机遇,唱响“巾帼创新业”的口号,为白沙埠的平安、文明、和谐建设贡献新力量。一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投身到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事业中来。二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希望广大妇女在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发展特色农业、转变经济结构等创新实践中施展作为;妇联组织要着力实施好增收致富、巾帼创业、维护保障与和谐家庭创建四大行动,为白沙埠实现跨越式发展再建新功。第三,要在共建共享和谐白沙埠中发挥作用,努力使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妇女。希望白沙埠广大妇女自觉坚持和维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做建设和谐白沙埠的坚定拥护者;妇联组织要健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工作机制,积极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实事,重点关注贫困妇女、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着力推动解决民生问题。第四,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妇联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能力。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改革创新精神为动力,大力实施强基固本工程,切实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组织健全、覆盖广泛、充满活力、服务高效的人民团体,要切实担当起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为白沙埠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妇女是创造人类文明和推动社会发展的一支伟大力量,希望全镇广大妇女要把已经取得的成绩作为进步的起点,携手并进,继续发扬“四有”、“四自”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谱写妇女运动新篇章,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必须紧紧依靠党的领导、政府的支持和全社会的参与。我们深信,有白沙埠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白沙埠的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一定会不辱使命,再创辉煌!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