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水运部副经理竞聘演讲稿

水运部副经理竞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感谢公司为我提供了这样一个展示自我、检验自我的舞台。我是来自水运部的李正平,本科学历,我今天要竞聘的职位是水运部副经理。

今天,之所以走上这个讲台,首先是我强烈地渴望获得一个更好为公司奉献自我价值的机会,因为在我心中公司就是我的家,没有理由不爱它。从我走进公司的第一天起,公司的用人理念“德才兼备,人尽其才,合理竞争,注重绩效”就深深地吸引了我,为顾客创造价值,为股东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价值,顾客,股东,员工同等重要,在这样一个充满人文精神的企业里工作,我找到了家庭般的和谐,也产生了一种强烈的归属感,与此同时,为公司发展努力工作的激情也油然而生。庭总说过,我们的企业不仅仅是为赚钱,更多的是为社会创造价值,这是我们的企业的使命。公司经历了快速发展的阶段之后,管理工作现在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做好管理能使公司接下来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并做大做强,走向国际化。在最近一段时间,公司实行了流程化管理,各部门在整个流程体系的整合之下,各项工作已逐步得到规范。随着公司的业务量的不断加大,对水运部的要求也是不断提高。水运部的工作成效将对公司的进一步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因此我们水运部的管理更迫切的需要跟上公司发展的节奏,不断地总结和提高。管理体系的进一步完善,管理措施的进一步规范无疑会促进公司的大跨越、大发展,我作为公司的一员,我有理由有责任为此项工作推波助澜。

其次,我觉得我有信心有决心更有能力做好竞聘职位的工作。我的优势是热爱学习,为人谦逊,有独立做事的能力,有团队合作的精神,有出色完成任务的能力自信和永不放弃的信念。而更重要的是朝气蓬勃的我已拥有了一段同龄人少有的实践历程,积累了一个管理者应有的实战经验和管理经验。我于2000年师范学院院数学系毕业,在一所省重点高中担任高中数学教师,带过一届高三毕业班,取得不俗的成绩,在管理学生方面有自己的心得。2004年,我离开学校,到深圳发展,先后做过快速消费品的区域销售代表,主要负责渠道建设。做过it行业搜索引擎的网络营销代表,负责市场推广。做过投资公司的外汇客户代表,负责客户管理。我现在主要是在水运部负责外贸和上水石材的操作,在水运部全体同仁的帮助下,我已能充分开展工作。我相信我会一直努力追求进步,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适应公司发展的需要。

下面我想具体就如何做好竞聘职位的工作谈谈自己的一些设想。

我个人认为水运部的管理可以分为三个层次:

第一个层次部门经理管理,现阶段,这项工作基本上是吴琪经理一手抓,她的敬业精神和务实作风给我们水运部员工起到了很好的榜样示范作用,尤其是吴经理对工作有疑问的地方就一定会去弄清楚的学习精神更值得我学习。我刚进公司的时候,感觉吴经理每天事务巨细都要自己做,搞得身心疲惫,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才是无穷大的。所以我个人以为设置一个部门副经理来负责组织实施日常的具体事务,将部门经理从事无巨细的繁杂工作中解放出来,使她有更充沛的时间和精力投入营造水运部宽松的外部环境、制定本部门工作目标、协调各部门的工作、指导和培训部门员工等宏观管理工作中,这无疑会使我们水运部的管理效率迈向一个新台阶。

第二个层次制度管理,现在我们已经逐步进入到这个阶段,随着公司实行流程化的管理,管理工作的力度逐步加大,这对员工的素质要求也相应的提高了:严格按照流程来做事,恪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加强执行力度,一切以制度规范的操作来进行都是必要也有必需的。

1、目标制定

目前我们水运部的主要定位是配合公司的大环境要求,在业务部下单后,利用高效的操作来保证货物的快速流转,我们的工作目标就是围绕这样一个主线来制定,只有分工科学合理,实行专业化的规范操作,整合我们团队的优势力量,才能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2、打造团队文化

打造优秀的团队,构建学习型团队,做好员工培训,提高每个员工的业务能力。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我们的团队要有宽大的胸襟,水运部每天都要面对一些繁琐的问题,所以我们的团队氛围是很关键的。部门的经理可以带头在内部创造一种轻松和谐的工作氛围,用我们平静的心态和快乐的情绪去面对外来的一切挑战。当我们的员工每天拼命的工作,下班以后笑眯眯的回家,我们的团队建设就离成功不远了。

3、危机意识

出现问题,在第一时间加强内部沟通,组织制定最佳解决方案,并迅速执行。行销学上有句名言,你不知到的和忘记了的,你的对手会告诉你。改革要在环境好的时候进行,如果下雨了再去修屋顶,结果一定很糟糕。每天都要想想明天会有什么灾难,然后把它扼杀在摇篮当中,做到未雨绸缪,预防远比治疗更重要。倡导忧患意识,实行危机管理。

4、承担责任

在成长过程中一定会犯错误,关键是不要犯相同的错误,要在错误中不断总结和提高,公司有这种宽容的文化,部门的管理者也要为员工负起责任来,敢于承担责任,让大家能够放开手脚工作,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大家的责任感自然就会增加强。部门的管理者为员工树立榜样,为员工服务,解决员工不能解决的问题,员工自然就会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如果照顾好我们的一线员工,员工就能服务好我们的客户,自然满意的客户会给我们带来丰厚的利润,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5、做好每周工作总结分析

在周末完成相应的周报表后,每周开会总结经验教训,一线基层员工先发言,部门经理最后组织做好问题分析总结,并组织设计解决方案,开会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决不开没有效果的会,对于一些新的比较棘手的问题我们可以组织相关的业务培训。

6、做好员工激励

对员工要有一整套的激励机制,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让我们的员工团结在共同的目标之下,为了明天共同的理想去奉献自己。建议公司建设人才梯队,任何企业都有人才流动,所以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很重要,不至于因为某个人的离去而使工作不能正常进行,我个人以为可以考虑在各个重要岗位培养后备人才,在平时的工作中逐步参与进来,在企业需要用人之际,储备的力量就可以发挥作用,也可以给部门管理者危机感,真的做到能上也能下。

第三个层次文化管理,这是一个质的飞跃,写在墙上的是制度,渗透到思想里面的是文化。有人说,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当制度对每个员工形成一种习惯,并产生一种自觉的行为,这个时候制度已经内化为一种文化。员工不是为哪个管理者工作,而是为共同的目标工作。管理者制定共同的目标,让大家认同共同的理想,为共同的目标和理想而努力工作。管理者和员工有共同的价值观,这样的团队会产生强大的凝聚力。对企业忠诚,讲求诚信,有激情,敢于承担责任,善于学习,拥抱变化,团队精神,这些都是我们员工的自觉行为。每个人都有思想,但是一个团队里面只有一种思想,一种价值观,相同的使命感,这是我们的理想工作状态。

总之,如果我能有幸走上水运部副经理这个岗位,我将兢兢业业以求奉献,勤勤恳恳以献工作,为公司更加美好的前景奉献自己最高的热情和最大的智慧。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