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信用社会计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演讲稿

信用社会计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在丹桂飘香,花好月圆,喜迎国庆的美好日子里,面对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看着我们汉寿信用联社蓬勃发展、奋发向上的喜人形势,我作为一名农村信用社会计,能够站在大家面前发表演讲,心情十分激动;能够抒发自己的心声,和大家一起分享,互相交流,共同勉励,感到无比的幸福。今天,我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演讲。

新中国成立60多年以来,经过全国人民的艰苦奋斗与辛勤建设,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贫穷落后变成繁荣昌盛,各项事业空前发展,人民过上幸福小康生活。我们汉寿信用联社与祖国建设同步前进,特别是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农村信用社工作会议精神,以“安全稳健、强势发展、优质高效、大步赶超”为主题,扎实推进经营等级达标,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经营状况大幅改善,经营形势持续好转,信誉等级提高到3A级,提升幅度和等级排名均在常德市农村信用社县级联社中排名第一,为汉寿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汉寿信用联社的喜人发展和取得的骄人业绩,凝聚了我们汉寿信用联社每个员工的一番心血和无私奉献。国庆节即将来临,城市街道张灯结彩,一片喜庆景象,人民欢欣鼓舞,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要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在喜迎国庆的浓厚氛围中,我作为农村信用社的一名会计,要振奋工作精神,鼓足工作干劲,紧跟汉寿信用联社的发展形势,围绕做优做强汉寿信用联社的目标,做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立足会计本职岗位,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干出工作成绩,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要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全心全意服务好客户。今年夏天一个天气闷热的下午,时针悄悄地指向4时,离下班只有一个小时,清脆的电话铃声响起,某企业的一名会计告诉我,他们收到一笔大额现金,要马上存入我们信用社。我爽朗地回答:“欢迎您来,我等你。”“半个小时就到,谢谢你了。”企业会计挂住了电话。我放下电话,下意识地望一下天空,刚才还是晴空万里,刹时乌云密布,雷声大作,暴雨倾盆。雷雨足足下了近一个小时,下班时间也到了,同事们提醒我准备下班。企业会计他还会来吗?或者,我打个电话给他,叫他改日再来。不,“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一定要等他,把他的事办好。正在此时,企业会计匆匆赶到,说下大雨,路上交通拥堵,真对不起,让你久等了。他看到我们准备下班,恍然大悟说:“奥,到下班时间了,那明天再办吧。”“不,现在就办”,我坚定又热情地说。这笔大额现金非常凌乱,有许多5元、10元的小钞,还有1元的硬币,我化了整整一个小时才办理完。企业会计感动地说:“耽误了你许多时间,不能按时回家,家里人要责怪你了,你们的服务真好!”“不,你是我们的客户,应当为你服务好,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谦虚地回答。

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伟大进程中,我要象大自然中的草和树木,当我是一棵青草的时候,就把绿色和生机带给世界;当我是一棵树的时候,就把浓荫和清凉带给人间;把自己的每一滴汗水,都融入汉寿信用联社发展的万里春色,把自己的每一分光热,都注入汉寿信用联社事业的灿烂辉煌!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