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人大主席竞选演讲稿

乡镇人大主席竞选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

首先感谢组织给我们搭建了这个公平竞争、展示自我的平台。八年的基层工作使我认识到:乡镇是务实为民、挑战自我、实现人生价值的大舞台。我愿扎根基层,奉献基层。

乡镇人大主席是本级人大代表的主心骨,是代表活动的组织者和群众利益的代言人。我认为当好乡镇人大主席必须增强四种意识、具备四种能力。四种意识即:法律意识、为民意识、角色意识、创新意识。四种能力即:坚定不移的执行力、综合包容的协调力、科学超前的创新力、高效精准的处置力。如果承蒙大家的厚爱,给我一个干事创业的机会,我将以百倍的努力,回报组织的信任和重托。着力做好以下四个方面:

一、讲团结求合力,当好班子的排头兵。工作中,只有班子团结才能形成合力,才能形成共识。我将紧紧团结在班子周围,当好班子的排头兵。

二、讲执行求方法,当好发展的先锋员。做到敢于工作。“路是人走出来的”,只有敢于工作,才能从实践中学习解决问题的工作方法,积累正反两方面的经验,获得“吃一堑长一智的”成果;做到善于工作。找准关键突破口,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做到勤于工作。勤于动脑、动口、动手、动腿,多到代表和群众中去调查了解情况,研究分析问题,汲取营养,才能丰富自己的知识,求得改进工作的方法。

三、讲本职求为民,当好群众的代言人。针对党委每一时期的中心工作,深入群众,了解民意,把听到的意见和看到的情况向党委作出报告,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乡镇人大主席的作用,加强与选民之间联系的深度和广度,采取多种形式调查研究,更加准确地掌握社情民意。

四、讲自律求奉献,当好组织的放心人。清正廉洁是我们党执政永不变色的根本保证。我将做到自重、自警、慎独、慎行,努力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俗话说:心底无私天地宽。平时,从不搞特殊化,尽量减少应酬,把主要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下基层能够做到轻车简从,不在基层就餐。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我现在正处于想干事、好干事、能干事的年纪,拥有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如果得到在座各位领导的信任和支持,我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和重托。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