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平凡中的伟大个人演讲稿

平凡中的伟大个人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事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平凡中的伟大》。

记得美国著名学者戴尔•卡内基说过,即使对于看似渺小的工作也要尽最大的努力。如果你用心将渺小的工作做好,伟大的工作往往就会水到渠成。而一切伟大的行动和思想,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这也是我们国企生产一线员工的工作真实写照。

有位哲人说过:生命是没有意义的,除非有工作;所有的工作都是辛苦的,除非有知识;所有的知识是空虚的,除非有热望;所有的热望是盲目的,除非有爱。只有对自己的工作有爱,生命里才充满活力;对自己的工作有爱,我们的工作才会充满热情;对自己的工作有爱,生活才能幸福美满。

近年来,在我们国有企业在各级领导的正确指引下,在我们共同遵循的团队精神里,在我们共同赢造的和谐氛围中,我们企业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在我们企业内,比学赶帮,团结友爱的事例不胜枚举。为了实现2015开门红,我们全场上下加班加点,从下午六点一直工作到凌晨两点,但我们从不叫苦叫累,无论刮风下雨,无论酷暑严寒,始终坚守在生产一线,不计得失,从无怨言。因为在我们工作的身边有这样的一个人---雷小峰同志,他每天为我们打热水,并给每个水杯中都倒满水。例如,有次我感冒工作,她将自己的水杯拿给我,将已经凉好的热水拿给我喝,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是我很感动。你瞧,当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凯旋归来时,室内工作人员递上的一杯热茶,并真诚地从心底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时,一线的同志们哪还有辛苦可言,即使再苦再累,也被这温馨的氛围所感染,也被这诚挚的友情所溶化;当一线的员工早上出发时,你们会看到叁叁两两的室内人员帮着搬仪器,帮着装车,送他们出发,并道一声:“注意安全”,多么简单的话语,但那是同事间发自肺腑的牵挂,是和谐团体精神的具体体现。

朋友们,我们国企“二次创业”的战鼓已经擂响,我们企业正需要你我的奉献!因为我们的事业,只有靠我们的辛勤工作,才会有更加灿烂的今天和明天;而我们自身也同样需要奉献,因为我们平凡的生命只有在奉献中才能得到升华和完善。是的,我们不能驰骋疆场,轰轰烈烈;但我们可以学盖秋生,立足本岗,兢兢业业。小草虽小,一样能铺成辽阔无垠的大草原;我们虽然平凡,一样能走向不平凡

朋友们,让我们在这里亮出鲜红的旗帜:在平凡中,让我们奉献。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