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周年庆演讲稿

公司周年庆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好!

20**年**月,海运公司将迎来成立10周年华诞,共同回顾过去10年海运公司发展历程,积极展望企业未来发展美好前景,激发每个海运人“热爱海运、发展海运、奉献海运”的自豪感与使命感。海运公司全面贯彻实施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大资源、大码头、大油库、大船只、大网络、大风险、创大效益的集约化静音”的总体战略,在股份公司和炼油与销售公司的领导下,坚持疏通东北炼厂后路,规范海上运输秩序,控制回流,满足南方市场需求的宗旨,不断规范管理程序,强化服务意思,控制成本,降低费用,从无到有,由小到大。

随着国际国内油品市场形势的不断变化,改运公司将进一步明确构建与中国石油总体战略相适应海上运输队,培育运输管理队伍,形成专业化、规模化、现代化的海上船舶运输综合性公司的发展,明确做中国石油信得过的油气及其他产品的承运人的发展目标,继续发扬学习,竞争、爱岗、敬业、效率的公司精神,遵循中国石油信得过的油气及其他产品的承运人的发展目标,继续发扬学习、竞争、爱岗、敬业、效率的公司精神,遵循中国石油“风险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中国石油的持续有效较快协调发展而不懈努力。当前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企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也蕴涵重大发展机遇。积极谋划企业应对危机的对策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金融危机给企业带来的消极影响,提高企业应对危机过后的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和更为激烈的国际竞争能力,努力把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压力转化为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动力。集团公司必须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实现低成本、规模化、可持续发展。我们必须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其内涵。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发展是最大的价值追求—企业只有不断做大做强,才能在市场经济中占据主动;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发展是最大的责任—企业不发展我们就不起组织、对不起上级领导对我们的信任;对于员工来说,发展是最大的实惠—没有企业发展就没有员工个人发展空间,就没有收入的提高,可以说发展是企业的生存之基,是所有员工的福祉之源。对于海运公司所有人来讲,没有发展就没有未来。

回首近10年来的历程,应该说,海运公司一直处在发展之中,这是我们海运公司历届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员工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结果,这是我们继续发展的基础,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但我们时刻都能感受到,海运公司发展的道路是极其曲折的,我们也经历了太多的艰辛与磨难。在发展过程中,我们还存在着诸多的矛盾、问题和困难。当前,我们已进入关键的发展时期,尽管发展的道路不会平坦,还会有很多困难,但我们的发展信念不能动摇,发展的机遇不能错过,发展的目标不能轻易改变。我们要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不畏难,不懈怠,坚持用发展的眼光对待矛盾和问题,用发展的思路解决矛盾和问题,用百折不挠的韧劲把中国石油海运公司做大做强,以此告慰艰辛,成就梦想。企业的发展少不得创新,公司的活力来源于创新,不创新就是死水一潭,就是死路一条。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是决定企业发展的关键之举。实践证明,我们面临的危机越严峻,创新就越重要,只有创新才能化解危险,才能抓住和用好难得的机遇,才能应对各种严峻的挑战。无数的历史事实和企业案例都证明了这一点,这是历史的经验。一个企业的重组整合需要经历整合期、磨合期和融合期三个阶段。阶段时间的长短取决于体制与机制的适应程度,更取决于创新的广度和深度。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必须加速融合,创新思维,完善机制,为公司的科学发展、健康发展、和谐发展而努力。

同志们,即将走过10年发展历程的海运公司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更高起点上,尽管前进道路上依然布满荆棘,充满坎坷,但发展的大势和前进的潮流已不可阻挡。本着“公司发展我发展”的原则。就让我们团结起来,迎难而上,同心同德,开拓奋进,为海运公司开创一片新的天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