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力公司诚信发言稿

电力公司诚信发言稿

在现今社会,世界知名的企业是非常讲诚信的。9月4日,日本索尼公司将全球范围内召回44万台Vaio电脑,据称这些笔记本的问题部件可能会导致笔记本过热。8月30日,通用汽车公司宣布从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和中东地区召回94400辆汽车,这些大规模的召回设计车型十几款。正是因为诚信,这些企业才具备强大的竞争力。

看《大宅门》,剧中的白七老爷,一把火烧掉了人们经手的假药,烧出了七老爷诚信为本的经商品德。乔致庸得知复字号油坊掺假卖油后,命手下收回卖出的油,退回货款,卖出的油只做了灯油,惩治了掺假的人,并制定了新的店规。晋商的诚信精神,让他们成为那个时代名噪一时的大商。

从古到今,无处不彰显着诚信精神的重要。所有人都是愿意与打诚信的人打交道的,如果不诚信,你骗得了一次,但骗不了下次。记得小时候,学过一篇《狼来了》的课文,一个小孩子在没狼来的时候,喊着狼来了,大家都跑着过来救他,结果并没有狼,大家被小孩子骗了几次,就再也没有人相信他了。结果有一次,狼真的来了,这个小孩子扯破了喉咙喊,也没有人来救他了。由于小孩不讲诚信,送掉了自己的性命。

对于企业而言,如果不讲诚信,既损害消费者的权益,也会让企业自己关门。近日,一些婴儿就因为吃了三鹿牌的奶粉,得了肾结石。看到这个消息,第一感觉就是愤慨。不管是哪个环节的问题,最起码是这个企业的管理有问题。我想,目前甚至很长一段时间没人买这个牌子的奶粉,严重点,这个牌品都有可能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

由别人的故事再想想我们电力企业,是不是更应该树立这种诚信精神?答案是肯定的。

当客户的用电发生故障时,我们要恪守承诺,做好服务工作;反之,只会使自己的工作被动。如果不守诚信,当下次找客户收取电费时,他们都同样会磨着你多跑几次。

许多同事认为,对一些交费拖拉的客户可以不守诚信。古话有云:“冤家亦解不亦结”。不妨多想一下,这些交费喜欢拖拉的客户是否是由于经济有困难,还是对电工师傅的服务不满意。主动的沟通了解,也是讲诚信的一种表现。

在工作中,还存在一种变相的不守信,当给客户装表或处理故障时,客户没有有所表示,就扯理由,让客户重新购买材料,无形增加客户的负担。客户虽然嘴上不好说,但会是一肚子怨气。

诚信看似容易,实则不然。当遇到无礼客户,要克制情绪,做好解释,以及在以后的工作中,为该客户做好服务。当跑了N次路,都没有收回电费,要忍住火气,找客户交心,尽量不采取强制措施。

一个企业能否生存,确实关乎是否守诚信。作为面对千家万户的电力企业更是必须做到。一心为客户着想,不给客户使绊子,为客户做好服务,对客户守诚信,才能一改客户心目中的“电老虎”形象,得到大众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