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经贸局发展市区经济会发言

经贸局发展市区经济会发言

同志们:

这次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是继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区“两会”后召开的又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区*年的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经济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会上,区委、区政府对*年度经济工作各类先进进行了表彰。在此,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才,*同志代表区委、区政府与经济责任单位代表签订了《*年度经济工作目标责任书》;与企业代表签订了《*年度节能降耗工作目标责任书》。同时,会议还安排区发改局、华电*发电有限公司等14个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他们结合各自实际,分别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打算,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体现了争一流、上水平的良好精神状态。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相互借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强的创业创新精神、更高的执行推进水平,抓好各项目标措施的贯彻落实,推动全区经济工作再上新水平。下面,根据区委研究的意见,我讲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客观评价成绩,进一步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年,全区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工作部署,大力实施“工业立区、三产强区、科教兴区”经济发展战略,加快构筑“七大板块”经济发展布局,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许多事关全局的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全区经济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实现了“*”的良好开局。

一是主要经济指标取得新突破。预计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区级财政收入、三产增加值、实际利用外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均达到20%以上的增幅,生产总值突破100亿元,特别是区级财政收入达到4.5亿元,增幅达到22.3%。

二是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主要表现为“四个提高”:捷能汽轮机等6家企业进入全市工业企业50强,大型工业企业产值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预计提高到51%;服务业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七大板块”逐步展开并取得初步成效,三产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预计提高到48%;民营经济实现税收达到9.6亿元,占全区税收总量的比重提高到59.3%;预计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提高到39%。

三是增长方式转变取得新成效。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华电*发电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成为全市循环经济试点单位,日产10万立方米淡水的*百发海水淡化示范项目落户我区,辖区企业在海水脱硫、中水回用等节能技术开发利用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进一步加强节能降耗工作,对区内10户重点用能企业落实了节能责任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降低了4.85%。土地集约利用得到进一步加强。

四是自主创新取得新成果。研究出台了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创新型城区建设的意见。*科技大学都市科技园被认定为市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园区概念规划获得市政府批准,引进了瑞拓橡塑等十余个科技项目。进一步强化企业自主创新主体地位,全年新认定*市高新技术产品11项、高新技术企业4家,并被列为全市首批知识产权试点区。

成绩来之不易,发展令人振奋。在此,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为全区经济发展付出辛勤劳动、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干部群众、驻区单位、企业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区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经济总量偏低,财政收支矛盾较为突出,产业结构不够合理,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产业规模较小;自主创新能力还不够强,经济运行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节能降耗与环境保护压力较大;发展空间不足与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的现状亟待改变;影响社会和谐的矛盾和问题仍然较多,维护稳定的任务还比较艰巨;个别部门和单位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投资软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等等。对这些困难、问题和工作上的差距,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今年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的关键一年。当前,*正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的持续较快健康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和紧迫。在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总书记和总理作了重要讲话,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方针政策和主要任务,集中体现了中央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也对今年的经济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工作重点。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按照“四个着力”(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和“三个协调”(速度、质量、效益相协调,投资、消费、出口相协调,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相协调)的总要求,正确分析当前形势,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大力实施“工业立区、三产强区、科教兴区”经济发展战略,加快构筑“七大板块”经济发展布局,好中求快,快中求好,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打造新型都市工业区、现代商贸居住区和创新型城区,不断开创全区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一)突出产业结构调整,全面提升产业能级和发展质量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之一。我们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宏观调控政策,切实在提高质量和效益上下功夫,努力实现速度、质量、效益相协调,投资、消费、出口相协调,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相协调,真正做到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提升都市工业发展水平。要按照“*”规划和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集群发展、集约发展的意识,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推动各种要素向优势产业、优势企业、优势项目聚集,不断提升能源化工、机械装备和汽车机车零部件制造等产业的集群发展水平。要坚持一手抓传统工业和现有企业的升级改造,不断提高产业技术水平和产品档次,做强做大一批骨干企业;一手抓核心技术和核心企业的培育引进,不断增强产业集群的辐射带动作用。要发挥都市工业园的载体作用,推进区内重点骨干企业与园区发展的融合互动,有效解决部分企业在区内发展空间不足的问题,互相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推动都市工业优化升级。要尽快出台《精品园区建设标准细则》,把握好入园企业的规模和质量,重点发展企业总部、研发中心和文化创意等产业,提高单位投资强度和产出效益,加快建设精品园区。

二是加快服务业发展步伐。要继续把加快服务业发展放在经济工作的重要位置,研究制定全区服务业发展规划,设立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不断拓宽服务业发展的领域和业态,促进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协调发展。要加快推进*港区一期集装箱码头项目招商,积极做好集装箱码头配套设施建设前期工作,力争开工建设2个集装箱泊位,启动港区南片开发建设。要以临港物流园区建设为依托,发挥好联邦快递、*外运公司等项目的带动作用,下大力气再引进和培育一批现代物流企业,争取区域性物流中心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要以旧城旧村改造为契机,加快推进区域性商业中心建设,力争完成人民路商贸中心项目主体工程,引进大型商贸流通企业,打造商业居住结合、购物休闲一体的商贸服务中心。要以特色街区建设为载体,尽快出台《特色商业街管理办法》,抓好现有4条特色街的建设管理和郑州路、抚顺路、人民路等特色街的规划建设,重点推进汽车贸易大道景观建设和汽车博览中心、售后服务等配套项目,启动海云庵65公顷核心区改造工程。同时,要着眼于增强城区经济实力和综合服务功能,加快发展餐饮娱乐、职业培训、文化创意、信息咨询、中介服务和社区服务等服务业,更好地发挥在繁荣经济、促进就业、增加税收等方面的作用。

三是放手发展民营经济。要认真落实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建立完善民营企业信用制度、融资制度和中介服务体系,积极搭建创业、信息咨询、公共技术、人才培训等服务平台,从政策和机制上确保对民营企业的支持、服务和管理。要通过定期组织召开银企座谈会等形式,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在融资担保、信息咨询、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困难。要引导和鼓励民营企业加快机制、制度和科技创新,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都市工业园、都市科技园建设和区属企业改制,推动民营及中小企业迅速发展,逐步培育一批年销售收入过亿元、税收过千万元的规模型民营企业。

(二)突出自主创新,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加快科技进步和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实现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缓解能源资源和环境压力的迫切需要,也是老工业区实现新跨越的必由之路。我们要着眼于又好又快发展,全面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认真做好节能降耗和循环经济等方面的工作,努力建设创新型城区。

一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要不断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健全鼓励与支持创新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不断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能力,努力形成新的产业增长极。科技大学都市科技园作为我区科技创新的主要载体,要把科技创新和产业化结合起来,重点加快朗盛高分子材料研发中心、科大方泰TPI中试基地和生化技术中心等已落户项目的规划和建设,争取早投产早见效;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各项配套设施,积极引进更多研发项目,全力打造橡塑与高分子材料研发基地。前哨都市科技园、理工大学科技园也要积极推进,形成创新资源加快聚集的良好态势。要加强产学研结合,强化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发挥高校科研单位的技术优势,引进科技成果评估、技术产权交易等科技服务机构,大力实施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集中力量在应用领域实现重点突破。要鼓励引导支柱产业、特色行业中的优势骨干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推动“老字号”品牌振兴复苏,再创一批国家、省、市著名商标和名牌产品,提高市场竞争力。

二要大力推进节能降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为切入点,积极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省市经济工作会也要求,要下更大的决心、花更大的力气,确保实现节能降耗、污染减排和集约利用土地的约束性目标。*区作为老工业区,有责任、有义务也有必要在这方面走在前面。今年,我们3个约束性指标的安排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降低5.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取水量降低7%,万元GDP能耗(吨标准煤)降幅完成市下达指标,应该说,压力比较大,任务也比较艰巨。全区上下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切实强化政府责任,在循环经济、节能降耗、环境保护等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切实提高技术进步、资源利用效率等因素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要坚持发展与保护并重、开发与节约并举的指导思想,积极推行“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发展模式,逐步构建政府推动、社会参与、市场主体充分发挥作用的循环经济发展机制。要严把项目准入关,加强对新上项目的节能评估和管理,积极引进能耗低、污染小的高新技术项目,禁止引进和限制发展高污染、高能耗项目。要加快用高新技术和生态环保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着力推广海水脱硫、废水利用、中水回用等资源利用技术。要继续加强对能源、化工、机械、纺织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耗能大户节能降耗的指标统计、责任落实和监控管理,抓好*发电厂、泰能集团等企业的循环经济试点工作,不断提高企业能源管理水平。同时,要加快对新能源项目的引进、开发力度,推进聚合物材料研发中心、太阳能产业化基地、海水淡化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确保完成节能降耗各项指标。

(三)突出抓好要素培育,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发展经济,离不开资金、项目和环境等要素的有力支撑。总结我区近年来的经济工作,一条非常重要的经验就是始终把要素培育作为解决发展问题的重中之重,通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一批对经济具有拉动和支撑作用的大项目相继落户,形成了加快发展的累积效应。我们要抓住中央一系列政策调整的有利机遇,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强税源建设,促进全区经济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一要狠抓招商引资。要积极转变招商引资理念,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完善招商服务机制,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实效。要从长远和全局出发,建立招商引资项目财税贡献评估机制,围绕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主攻能形成产业集群的龙头项目,主攻能提高区域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项目,主攻能增加税收的服务业项目,确保全年实际利用外资、实际利用内资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要突出企业招商主体作用,积极组织辖区内企业参加全国性有影响的展销会、博览会等经贸活动,引导驻区企业与国内外知名企业集团、跨国公司进行合资合作,增资扩股,推进存量土地、闲置厂房的招商引资,使更多的意向性协议得到落实。同时,要继续抓好外贸出口工作,优化出口产品结构,培育自有出口品牌,不断扩大外贸出口规模。

二要加快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既是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也是增强财税实力的重要保证。各单位、各部门要把项目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要按照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要求,坚持把引进项目、引进资金同提升产业结构、做大税源经济有机结合,认真筛选确定在都市工业、旧城旧村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业发展等方面的重大项目。要继续实行重点项目区级领导分工负责制,完善重点项目联席协调会、定期调度会和现场办公会制度,强化项目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重点突破一批对全区经济具有较大支撑和拉动作用的项目。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主动搞好配合服务,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真正形成领导带头抓项目、各行各业促项目、全区上下忙项目的浓厚氛围。

三要加强税源建设。重点抓好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对地方财政收入贡献率高、税收增长潜力大的税种。对重点纳税大户,要给予政策扶持,进一步扩大纳税规模;对中小企业,也要加大扶持力度,不断提高纳税能力。要进一步完善税源监控体系和协税护税网络,加强对重点税种、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税收征管,加强对部分征管薄弱领域的管理,及时发现漏征、漏管户,努力提高征管质量和效率,确保征收到位。要认真分析和排查辖区税收状况,加强异地纳税清纠工作,切实做到凡在区内生产经营的项目都在*纳税,确保税源的稳定增长和足额入库。企业也要牢固树立依法纳税意识,努力把自身做强做大,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要按照建立公共财政体制的要求,大力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集中财力保重点支出、保刚性支出、保政策性支出,重点向基础设施、自主创新和政府今年为群众办的实事倾斜,着力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四要优化发展环境。经过连续几年的努力,我区投资环境明显改善,对外形象逐步提升,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但经济越发展,对环境的要求就越高。全区上下必须更加重视环境建设,把优化环境作为加快发展的“生命线”来抓,切实加大对经济工作的服务和支持力度。政府是创造环境的主体,要按照建设服务型政府的目标,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不断精简办事程序,优化办事流程,提高依法行政能力,着力营造优惠透明的政策环境、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和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从领导干部到各部门、各单位,都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切实加强与重点企业的联系,及时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抓环境、促发展上来。不光直接为经济发展服务的经济部门需要增强服务意识,其它有关部门、社会事业部门和执法部门,也要增强服务经济的意识,通过全区各方面的努力,营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要认真梳理本部门、本单位为基层办事的各个环节,把窗口前移,将服务延伸,不断在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上取得新成果,在服务加快发展上取得新成效。要严厉查处吃拿卡要和乱收费、乱摊派行为,从严控制和减少各类检查评比活动,切实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努力做到“亲商、安商、富商”。

(四)突出城市建设管理,不断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

城区开发建设始终是事关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近年来我们在实施城市建设“三大工程”、改善城区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方面取得了很大成效,保持这一良好的发展态势至关重要。今年,要以“城区建设管理年”为契机,按照要素集聚、土地集约、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城区开发建设力度,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的承载能力。旧城旧村改造是盘活发展空间、优化产业布局的有效途径,要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和工作措施,统筹考虑居民安置、城市景观和经济发展等要素,强化建管部门、街道和基层组织的责任,认真研究解决城区开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拆迁、规划、资金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争取市有关部门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力争在促进经济发展、改善城区面貌方面有新的突破。在重点项目安排上,要更加突出旧城旧村改造项目,今年除了启动嘉善路片、大山村改造等项目外,具备条件的片区都要尽快启动,确保旧城旧村改造竣工70万平方米。要围绕提升城市功能、推进大项目建设,加大道路、河道、管网等基础设施整治和建设力度,尽快完善东西部城区功能配套,着力解决供水、供热、停车场建设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抓好道路硬化、小区绿化和清理违法建筑、增设公用设施等工作,切实改善城区环境面貌。要以迎接2008年奥帆赛为契机,加强机制创新、手段创新,不断提高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

(五)突出解决民生问题,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民生是社会和谐的基础。中央和省市委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都作了全面部署,我们要按照上级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更加关注民生,认真落实区委《关于建设和谐*的实施意见》,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不断拓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域,健全街道“四位一体”矛盾纠纷调处工作体系,积极预防和有效化解各类矛盾,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行为,确保“四个安全”。要把促进就业作为社会和谐的优先目标,落实好各项促进就业和鼓励自主创业的政策,为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和困难群体提供更有利的就业条件,千方百计扩大就业渠道,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按照市、区关于和谐社区建设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硬件改造和软件升级,进一步提升社区功能和服务水平,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要不断满足群众在医疗卫生、文化科学、教育体育等方面的需求,继续推进老街坊旧庭院、小街小巷整治、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和集中供热等便民工程,认真做好困难群体的救助工作,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特别需要强调指出的是,今年区政府在城市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确定了10件重点要办的实事,要切实把这些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真正让广大群众在*振兴过程中得到更多的实际利益。

三、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今年我区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全区上下要紧扣又好又快这一主题,开拓创新,克难奋进,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举措,全力做好各项经济工作。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形成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合力。各单位、各部门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的大局,正确处理好中心工作与其他工作的关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发展不动摇,认真研究和落实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切实做到一切工作围绕中心转、围绕中心干。要主动加强与上级对口主管部门的联系,千方百计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借助外力加快区域经济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深入基层,认真解决目标任务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各项工作的有效实施和顺利完成。经济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经济工作的指导、协调力度,多做调查研究,多指导基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多研究制约我区经济发展的一些深层次问题。其他部门也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全区经济建设,出主意,想办法,共同打造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同时,也希望各驻区单位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发挥最大潜能,共同推动*老工业区的振兴与繁荣。

二要建强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提高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能力。当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发展的任务更加繁重,面临的各种问题更加复杂,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这一历史任务,不断提高驾驭经济发展的水平。要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为核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体系,深刻领会和谐社会建设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加深对市场经济等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综合能力。在干部使用和配备上,要不断充实各经济部门和街道的力量。要抓好培养、引进和使用三个环节,努力引进、培养一批我区经济建设一线急需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推树典型,充分调动各行各业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努力在全区形成“齐心协力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三要明确责任,强化督查,狠抓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各项任务的落实。“两办”要抓紧对今年的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做到责任主体明确、工作标准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各部门、各单位也要在全区年度目标工作任务分解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再分解,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检查、有落实,真正做到措施没有虚套,任务不打折扣。对一些全局性的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要打破分工界限,由有关区领导牵头,组成专门班子,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突出对重点工作目标的日常考核,加大对工作没有落实或落实不力单位的督查力度,引导各部门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减少并力争杜绝只有形象没有实效的边缘性工作,确保区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四要求真务实,廉洁勤政,筑牢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作风保障。党的作风从来都与党的任务和事业紧密相连,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关系到人心向背,关系到事业成败。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在严要求、重落实、见实效上下功夫,全面加强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建设。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做到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使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要强化忧患意识,勇于说真话、报真情、较真劲,不畏艰险,勇于开拓,攻坚克难,着力解决好上级关心、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模范实践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抵御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蚀。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牢固树立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守政治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群众工作纪律,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拓展从源头上防止腐败的工作领域,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不断把反腐倡廉工作引向深入。

春节将至,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千方百计做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工作,下大气力排查调处矛盾纠纷,认真做好信访工作,扎实搞好安全生产,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要切实增强群众观念,认真组织好“结对帮扶”活动和各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切实安排好节日市场和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确保让全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喜庆的节日。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年度工作目标,结合各自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强化措施,尽心尽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同志们,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让我们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团结进取,奋力拼搏,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