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运输启动仪式讲话

运输启动仪式讲话

同志们:

今天上午,市城管局在这里举行别开生面的中心城区建筑垃圾密封运输启动仪式,在此,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借此机会,向为宜春城市管理和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城管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

随着经济的迅猛发展和宜春中心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工程建设项目不断增多,建筑垃圾的污染日益严重,并已成为城区道路的主要污染源。为此,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多次组织人员赴外地考察学习,并结合宜春实际,出台了《建筑垃圾和散装建筑材料密封运输管理暂行办法》,可以说市委、市政府对加大建筑垃圾整治工作态度非常坚决,要求非常明确,希望同志们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尽力尽责,做好工作。

一是要管住源头。各施工单位要严格执行《暂行办法》,加强施工场地的标准化管理,确保市区所有施工工地设置冲洗台,进出场地路面硬化,配备冲洗设备,并落实专人负责对进出场地所有车辆进行冲洗,杜绝车辆带泥上路,特别是在运输途中要加盖密封,杜绝扬尘和撒漏,努力从源头上防止建筑垃圾对城区道路的污染。有关部门应对城区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车辆进行资格审验,符合标准的,发给《准运证》,并向施工单位推荐;对一些不符合余土运输条件的车辆要予以淘汰。同时,要严格控制超载造成的路面污染。

二是要强化监管。要按照暂行管理办法,强化监督检查。余土管理部门要坚持全方位、全过程管理,实行日夜巡查,特别是对大工地、城郊结合部进行蹲点守侯,做到只认车不认人,一经发现违章行为,立即查处,决不姑息。各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运输保洁责任状》,落实责任,确保城区路面不被污染。对不符合规定的施工单位和运输企业,实行责令停业整改等行政处罚,情节严重或屡罚不改的,坚决取消其清运资质。新闻媒体要加大实施密封运输的宣传力度,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建筑垃圾的监督管理中来。

三是要全力配合。建筑垃圾管理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城管、公安、环保、交通、建设、规划等部门上上下下齐心协力,方方面面齐抓共管,切实做好中心城规划区建筑垃圾和散装材料的运输管理工作。公安、交通部门要与城管部门密切配合,对没有密封运输,随意弃置余土、严重污染路面的车辆,要取消其营运资格。

同志们,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涉及面广、管理难度大,而且,随着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小区开发等基础设施工程的不断增多,对城市余土管理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按照“有章必依、违章必究”的要求,加大宣传,强化教育,严格管理,努力使我市建筑余土管理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的轨道,为营造美好、舒适、有序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