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海关授衔仪式上的讲话

海关授衔仪式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天,哈尔滨海关的领导,按照国家海关总署和哈尔滨海关的统一部署,来**举行这次隆重的海关关衔授予仪式,这是虎林海关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值得纪念、值得庆祝的日子!实行关衔制度,是海关履行职责、提高队伍整体素质的需要,也是党和政府对海关所作贡献的肯定和给予的崇高荣誉,是海关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光荣。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前来**参加这次授衔仪式的海关方面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被授予海关关衔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虎林海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

多年来,**海关作为国家进出境管理机关,认真贯彻执行“依法行政,为国把关,服务经济,促进发展”的海关工作方针,严格履行法律所赋予的权力,忠实地履行各项职能,确立了“以人为本,以德治关,强化基础,全面发展”的指导思想,建立了以提高海关通关效率、优化通关环境为目标的快速高效的协调机制,制定了“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服务措施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等工作制度。积极推行了“关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热情周到地服务于企业、服务于**的经济建设,把服务和促进经济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支持和促进了**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大发展、快发展。我市在市委工作会议上提出“推进绿色产业战略升级、加速建设经济强市、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后,作为中直部门,***海关迅速传达学习了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了“**快发展,海关怎么办”的大讨论活动,增强了海关干部职工为虎林经济加快发展服务的意识,引导教育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了“身在**、心系**、振兴**”的思想,树立了“**发展我发展、**繁荣我繁荣”的主人翁责任意识和“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荣辱观念。***关长多次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到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制定出台了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一系列便利措施。特别是近日出台的《**海关支持**市对外贸易发展实施细则》,体现了为**经济快发展、大发展而放宽“通关”环境的勇气和魄力。这种务实的工作作风,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成为市属各部门和驻*中省直部门学习的楷模。几年来,**海关务实有效的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我市新一轮改革开放。应该说,**对外开放所取得的成绩,**海关功不可没。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以***关长为首的**海关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海关作为国家进出境监督管理机关,是重要的行政执法部门,担负着为国家把关、为现代化经济建设服务的重大使命。在实现**“推进绿色产业战略升级、加速建设经济强市、率先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新的历史任务面前,需要***海关广大干部职工及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尤其是在发展外向型经济方面,需要得到海关更多、更大的支持。希望海关的同志们,一定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以服务虎林经济发展为己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更加重视、支持海关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作用,更加关心海关事业的发展。

海关实行关衔制度,是海关走向现代化、正规化和准军事化的重要标志。实行关衔制度,意味着党和人民对海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来自)我希望**海关的同志们,要以此为新起点,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坚持“依法行政、为国把关、服务经济、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进一步抓好**海关队伍的正规化建设,推进海关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和促进地方经济的大发展、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祝同志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衔级累进,再立新功,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