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干部四抓

干部四抓

一是抓学习宣传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全县党员和干部认真学习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严肃查处党员和干部参与的通知》,要求从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维护社会秩序和谐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查处党员和干部参与工作的必要性,充分认清的社会危害性,在全县上下形成反对、禁止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抓组织纪律加大查处力度。各基层党组织对党员和干部参与情况进行排查,重点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家公务员管理暂行条例》,对主动说明情况、愿意悔改的一般参赌人员,以教育为主,给予悔过改正的机会,并承诺不再参赌;对那些不听劝阻、拒不悔过、顶风作案的,以及利用行贿受贿的,依法、依纪从严处理。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察局)已经查处党员和干部参与案30件,视情节分别给予了撤销职务、严重警告等处分。

三是抓监督管理强化防范责任。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实行禁赌工作责任制,凡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和职工参与以及对本单位或辖区内发生的问题放任不管、知情不报和查禁不力的,将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追究相应责任。县各有关职能部门建立协作机制,及时互通信息,从整体上推进查处工作。重点加强对党员和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管理,将监督的触角延伸到生活圈、社交圈和娱乐圈,掌握干部有无参赌的行为。

四是抓文体活动丰富业余生活。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干部开展生动活泼的文体活动,让健康有益身心的活动占领党员和干部的休闲阵地,培养党员和干部的良好生活习惯,提高党员和干部的生活品味、生活质量,使少数将作为业余生活爱好的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地改变娱乐方式,让党员和干部在工作之余又增添新的乐趣。县级机关党工委专门组建文娱、体育等三个俱乐部,按照兴趣爱好,正常组织党员和干部开展球类、棋类、器乐等活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