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乡结对共建交流

城乡结对共建交流

国税局机关党委积极响应区委在全区机关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中广泛开展城乡“结对共建”活动的号召,及时与定点帮扶的土地坡乡政府联系,根据全乡的现状,选择该乡全心村为结对共建村,认真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和任务,推进新农村建设做出努力。

——深入调查,增强工作主动性。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全同志非常重视城乡“结对共建”活动,首先把此项工作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明确机关党委牵头,安排一名同志具体负责结对共建活动的有关工作。其次是派出专人2次深入到全心村,通过交流、座谈研讨,全面了解村情民意和需求,并根据全村人口多、缺资金、缺技术、缺必要的学习阵地等现状,与村党组织共同研究制定出共建帮扶规划。区国税局机关党委现已经确定结对帮扶党员15人,结对帮扶群众5人,解决一些最急需的问题,帮助村党组织建好学习宣传阵地。第三是从行政经费和机关党委留成党费中挤出一点资金,确保帮扶规划的落实。

——着眼帮困,力求见到实效。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选择帮扶重点,办一点实事。*月*日播放机1台、办公桌、凳子等,帮助村党组织改善办公条件,建好学习宣传阵地。同时给结对帮扶的15名贫困党员和5名贫困群众送去饲养家禽、农业科技等方面的书籍46本和化肥2吨。

——力所能及,促进增收致富。局机关党委决定:每年采取定期交流互访、座谈讨论等形式,帮助村党组织班子成员转变观念、改进方法,进一步增强村级党组织班子领导发展和统筹发展的能力。着眼于建立和完善“两会”联席会、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等相关制度,进一步深化党务公开、村务公开工作。机关党员每年帮助结对的党员和群众制定家庭致富计划,提供致富信息,生产技术方面的多种服务。同时教育和引导结对党员群众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投身各种公益事业,反对任何形式的封建迷信活动,行为和邪教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