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经验交流材料

公司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经验交流材料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总书记社会主义荣辱观重要讲话精神,我们xx公司按照xx公司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服务经营工作的实际,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为了配合教育活动,掀起学习、实践的热潮,开展了一些活动,为将社会主义荣辱观逐步内化为职工的自觉意识,转化为服务的自觉行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也谈不上是典型经验,只是在教育活动中抓了以下几个结合的具体工作,下面向各位领导作以简要汇报。

一是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章相结合,引导党员增强表率意识,带头改进作风。荣辱观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们把学习贯彻党章一并作为党委中心小组和各党支部“”的重要学习内容,在认真学习有关讲话精神和辅导材料的基础上,中层和业务主管党员领导干部每人写出了一篇心得体会,安排各党支部择时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把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和学习党章较好地结合在了一起。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所在支部活动,把支部组织生活会开成了领导作辅导讲座,党员主动对照讨论,职工共同受教育的活跃形式。通过这种形式,教育党员按照“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十六字要求,切实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中规范行为,号召党员在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中,率先成为新风尚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力求让党员干部影响所在单位、部门良好风气的形成,党员影响周围群众良好风气的形成,进而促进整个单位良好风气的形成。同时通过组织讨论,让机关明确如何更好地为基层服务,让基层明确如何更好地搞后勤工作,让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向一处使,不断推动工作进步和全年任务目标的实现。

二是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服务工作相结合,调动职工积极性,推动工作进步。我们生活服务工作的性质,表面上看虽平凡琐碎,但我们认为,在本职岗位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这是所提供的最现实、最重要的实践平台。在服务经营工作的各个环节,我们始终强调“干好一件服务工作是小事,做不好一件服务工作是大事”的服务思想,积极倡导“优质服务是后勤工作的生命线”的服务理念。为提高服务质量,我们在实际服务工作中努力抓好实践层面的教育活动,选准符合各自实际的活动形式和内容。在xx小区住房分配预售中,业务人员始终耐心细致解答职工疑问,考虑到购房职工携款的安全性,总是加班延点办理完最后一个购房手续才下班。在住宅区物业管理中,对职工群众的反映的问题,始终做到及时、快捷服务,解决好住房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提高幼托服务质量,增加了荣辱观教育方面的内容,举办了荣辱观幼儿画展,得到了幼儿家长的好评。根据今年“十创建”计划,加大了对xx住宅区的整治力度,在撤除住宅楼院违章建筑中,工作人员始终注意端正自身工作态度,改进工作方式,主动入户做思想工作,促进住户与管理和谐。总之,在服务经营工作的各个环节,能够感受到教育活动带来的活跃气氛,工作作风出现的明显变化。

三是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和谐建设。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不能当成一阵子的事情,要树立长抓不懈的思想。首先,建立教育的制度。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为党委中心学习组、机关、基层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学习内容。同时借鉴先进性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量化党支部工作责任指标,细化管理程序。要求党支部将每季度开展教育活动内容、工作重点、落实责任人、完成时间向职工公布,增强服务意识和效果保证。其次,把践行“八荣八耻”情况作为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标准。在今年的党建工作安排中,我们明确把践行“八荣八耻”的情况作为发展党员、干部考核、评先推优等各项工作的重要依据;作为今后评价和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确保组织工作始终在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轨道上行驶。再次,利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有效载体,把知荣明耻的道德实践活动作为充实内容、创新形式、拓展领域的措施,发挥创建活动群众参与广、影响大的优势,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道德实践中来,在创建活动中相互影响产生群体效应,贯穿到服务经营的整个过程,覆盖到服务范围的每一个对象,反映创建活动中涌现的新人新事新风貌,提倡真善美,抨击假丑恶,激发活力,提升精神文明创建的水平,使荣辱观教育活动做到长期、扎实、有效。

开展社会主义的荣辱观教育活动,没有现成的方法和经验。参加这次座谈会,不仅能得到上级机关的具体帮助指导,还可以及时吸取兄弟单位的经验做法,将开展教育的新动态、新做法、新经验及时宣传到单位,做到承上启下,使社会主义的荣辱观教育在我公司形成更为浓厚的氛围,并扎实有效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