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后勤经验交流材料

公司后勤经验交流材料

无规不成方圆,制度是行为的准则,服务是行动的纲领。后勤是公司整个工作和学习的加油站,有效合理机制是正常运行的根本。办公室工作具有纷繁复杂,缺少连贯性、随机性大的特点。如果没有规范的工作程序和很高的工作效率,圆满完成任务是难以办到的。为此,我们以规范管理为突破口,紧紧围绕建立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管理体系这个总目标,对办公室的各项工作和制度进行了新的定位。

1、提高办公室工作为业务服务的意识,加强工作责任心。制定服务项目的量化指标并与绩效挂钩。

在具体工作中,围绕办文、办会、办事,以规范化建设为要求,在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上下功夫。加强了对重要活动、重要文件、重要会议、重大事项以及上下左右、内外工作关系的协调对会议材料、议案、议题、会议秩序等项工作做到科学而又精简的结构安排,对起草的工作报告做到了高效、优质、针对性强对公文的处理做到了准确规范,传递迅速。做好办公室工作,争创一流业绩,必须要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全体办公室工作人员都能够通过各种途径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精神,学习各项教育法律、法规,及时了解、掌握教育发展的新动向、新经验,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经常性下基层开展调研,办公室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提高。每期都要召开办公室全体人员工作会议和总结,明确每个人的岗位责任,工作任务,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树立高度的服务意识,服务态度和蔼、热情、耐心、细致,为领导基层单位提供良好周到的服务。在落实各项工作的时候,大家都能够注意态度和方法,和同志们的关系处理得比较和谐,各项工作都得到了各科室的支持,落实顺利。办公室全体人员空前团结,工作气氛融洽,配合默契。每个人都能从工作的大局出发,整体利益出发,互相支持,工作顺心,大家心情舒畅。制定出服务项目作业标准和操作流程,每月对各层的工作人员制定任务和目标,对服务者进行定期的追踪、检查、控制和指导,确保服务项目的实施到位;每个月对服务项目的实施进行评估,测量,找出差距,进行改善;对服务平台制定服务细则和服务管理办法,按照制度和流程执行。

2、规范办公室工作

通过学习教育,严格奖惩和纪律约束,使办公室每个成员知道哪些能办,哪些不能办哪些可以表态,哪些不可以表态哪些该说,哪些不该说做到办事有规定,不能越“雷池”、破规矩。为确保公文的权威性、严肃性和准确性,在公文制发过程中,我室认真履行职责,细心审核文稿,严把公文的办理,切实提高公文质量,准确传达贯彻上级的政策指令。公文的流转必须由杨总负责把关,办公室按照要求及流转程序按时完成任务,如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公司内部通报批评。办公室规定:文字人员要按时完成各种文件并保证质量,如出现较大错误或被退回重写的,给予200元罚款,屡次出现问题或半年内文字水平无明显提高的要予以岗位调整。

3、规范管理,严禁纪律

公司的车辆管理要责任到人,办公室主任按照办公室主任按照分管领导签批的派车单及时通知司机,无特殊情况不能打折扣或拒绝,司机要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和形象风貌,保证车辆的整洁和行车安全,出车前要加满油。

车辆管理多年来是办公室工作的重点环节。我们按照市局领导的要求,严格行使管理职能,强化服务意识。针对公司业务用车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了《关于加强行业内机动车辆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规定》、《关于修车费、车辆用油管理办法》、每月公开行车里程与蚝油量等管理制度和操作方法,公车统一集中管理,定点维修,不仅保证了车辆的完好率,而且各项费用也有较大幅度的降低。任何人未经公司领导批准,严禁夜间和公休日将车辆开回家或其他地点,违者将予以辞退,部门经理负连带责任。

4、完善考核办法

按照公司规定,进一步贯彻落实目标责任管理,充分体现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分配原则,通过实行严谨有效的量化考核,形成积极进取地内部激励机制,更加有效地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特制定本办法:

(1)基本原则

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以定量为主的原则

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工作绩效与日常考勤、考核相结合的原则

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原则分级负责的原则民主评议与领导评价相结合的原则

(2)考核内容和标准

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重点考评工作绩效。

德:主要考评政治思想表现和职业道德表现;

能:主要考评业务水平,管理能力的运用发挥,业务技术提高、知识更新情况;

勤:主要考评工作态度、勤奋敬业精神和遵守劳动纪律情况;

绩:主要考评履行职责情况,完成工作任务的数量、质量、效率。

(3)主要考评方法:

①全体工作人员采取每月百分制考核办法。

②工作人员根据考核细则,每月底自查自评,在广泛听取员工的意见后作出评价,不合格的予以调整或辞退。

③工作人员每月考核得分由办公室主任在下月的5日内予以公布。季度考评结果在下一季度第一个月的10日内公布。

④工作人员的年度综合考核得分,为全年12个月考核得分之和的平均值,并作为年度考核等次的重要评定依据。

公司严格按照此规定来对行政人员的服务质量经常进行考评,以严格公司后勤工作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