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工程管理交流材料

公司工程管理交流材料

一年以来,在公司领导及同志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我刻苦钻研工程管理业务知识,努力工作,思想、学习和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圆满完成了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现简要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政治思想觉悟不断提高

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及教育活动,并在工作之余主动加强自学,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邓小平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另外还利用电视、网络、报纸、杂志等媒体关注国内国际形势,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使自己在大是大非的问题面前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念,思想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工作积极主动,勤奋努力,不畏艰难,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二、钻研业务,自身综合素质不断增强

作为一名技经人员,能够到电网公司从事工程管理工作,是我的荣幸,也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折点。所以我非常珍视,总是千方百计干好本职工作。为了能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我十分重视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在工作中,坚持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一是从书本中学,尽可能抽出时间系统钻研业务书籍,在工作之余还参加了一级建造师考试,并取得了考试合格证书;二是虚心向领导和同事学习,学习他们的好经验、好做法,以迅速提高自己的实践操作能力;三是从实践中学,注重平时工作中的积累,并努力做到学以致用,提高工作水平。通过学习,对工程造价、合同管理、招投标管理、项目管理相关法规等与岗位密切相关的专业知识有了较系统深入的掌握,自身业务水平不断提高。

三、认真履职,努力创造良好的工作实绩

工作中,我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岗位职责要求和领导的具体安排,立足本职,尽职尽责,想尽一切办法完成好每一项工作。

(一)认真做好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在主管领导、部门领导的带领下多次现场勘察,落实2008年两期农网工程项目;深入细致对工程进行勘测,熟悉掌握工程规模,确定工程内容;认真参与了初步设计和方案设计审查等工作,推动了重点项目各项前期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扎实做好重点项目的建设工作。2008年,我参与负责了工程的具体建设任务。作为建设单位代表,我主要负责工程施工管理、现场协调、项目进度、工程质量、社会协作、竣工结算、竣工验收等工程建设全过程的各项工作。首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多次深入现场,掌握了解工程情况,从质量进度等环节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施工单位做出整改和调整,明确工程进度质量责任,严格工程质量控制、进度控制、投资控制,保证了工程顺利实施。其次,积极主动地进行了工程协调和服务工作。作为建设单位代表,在公司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的直接指挥和参与下,急工程所急,想工程所想,做好了相关的协调服务工作。一方面参与召开了相关的工程协调会,解决了部分问题;另一方面针对一些难点和重大问题,主动协调,努力解决。以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态度,与相关单位多层次、多方位地开展协调工作,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解决了大部分问题。

(三)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规划建设部处于施工现场和临沧供电局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中枢地位,能否按照“服务现场”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关键在于是否具有小心谨慎、如履薄冰责任意识,是否具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是否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高度的集体荣誉感。一年来,我注重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自身建设。一是重细节讲规矩。在每一项工作当中,我始终坚持一丝不苟,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完成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能把工作做的完美,保证工作质量。二是重大局讲服务。作为规划建设部的一分子,始终把维护好公司形象作为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前提,牢固树立为现场服务的思想,以良好的个人形象,为公司树立良好的形象。三是重团结讲协调。在公司的运作过程中,公司的团队精神使我感受很深,我也因为能成为这个集体的一员而感到自豪,因此我积极主动的态度融入到这个集体当中,在工作中努力做好上下的纵向沟通和左右的横向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工作。

(四)配合做好2007年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审计工作。按照领导安排,积极配合做好2007年无电地区电力工程审计工作。2008年10月接受审计组专家对2007年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程的检查,得到审计组的认可和好评。2008年12月参加了2008年无电工程和中西部电网改造工程的竣工资料和结算的编制。

四、严于律己,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工作中,自觉遵章守纪、团结同事、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坚持“两个务必”,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五个不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正确处理奉献与索取、名利与付出、有为与有位的关系,艰苦奋斗、勇于奉献,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一年来,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一是学习不够深入,对于一些新知识、新理论只是一知半解,缺乏刻苦钻研的精神。二是平时临时性的工作太多,很少能够静下心来做好系统的工作规划,工作缺乏条理性,目前负责的工作,与领导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三是创造性地工作开展的还不够,没有大胆的根据实际情况,拿出新办法,新思路和新对策。四是存在经验不足的现象,有些事情做起来心有余而力不足。今后,我一定继续发扬成绩,努力克服不足,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为推进本部工作、推动电网工程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