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男,42岁,汉族,家中*口人,住*县*镇*村六组,主要从事生猪养殖与中介营销。

几年来,他凭着自己特有的顽强与拼搏,凭着一双勤劳的手,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打拼,走上富裕之路,家有饲料机2台,四轮拖拉机1辆,三轮车1辆,有现代化大型养猪厂房2个,年出栏生猪1000头以上,获利10万元,几年来共获利50多万元,上交税费6万元。多次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养殖示范户”、“养殖业大户”、“致富带头人”。

*年,目光敏锐、富有经济头脑的他看到当地粮食价格低,结构调整路难找、种植粮食收入少,本地有种植玉米、大麦的习惯,饲料资源丰富,又有养猪的基础经验,又加上生猪行情看好,每头猪盈利在100元以上,通过市场调查与分析,他决心走科学养猪致富之路。

*年7月,他和本村的几个有志青年自费到浙江海宁学习科学养猪技术。通过养猪师傅的悉心传播,加上自己的刻苦钻研和实践,*很快掌握了生猪的繁育、喂养、疾病防治等一整套养猪技术。学成回来后,他克服没有资金的困难,采取自己拿一点、亲戚借一点、朋友帮一点、向信用社贷一点的办法,投资近2万元,建成猪舍20多间,购买二元杂交母猪11头、种公猪3头、饲料机1台。由于精心繁育、科学饲养、定期防疫,自繁自养的仔猪3个月即育肥出栏,当年就出栏肥猪800多头,净获利1万多元。*从第一批养猪中尝到了甜头,从养殖业中看到了致富的希望,第二年,又扩大养殖规模,由于科学饲养,当年出栏生猪1000多头,净获利12万元。

*的手头有了积蓄,但这些钱如何用,他有自己的打算。他先后到南京、上海等地考察,通过调查了解,他要甩开膀子大展宏图,加大投入,扩大圈舍。前年春天,*在亲友的帮助下,又投资10万元,建起3个现代化的养猪场房,又购买二元母猪30头,种公猪4头,实现自繁自养、科学饲养,年出栏肥猪1200头以上,年获利15万元以上。

*富了,但一家一户的分散经营方式难以形成规模优势,对接大市场出现困难,而且风险较大,迫切需要寻求一条有效的途径。于是他把全村养猪大户联合起来,在自愿基础上成立公司加农户的养猪协会,协会坚持“入退自愿、自我完善”的原则,专门安排一间办公室,一部电话,一张办公桌,几把椅子,一个活动记录本。协会定期开展活动,每周一次例会,听取会员汇报,研究生猪养殖的有关对策,形成协会谈经济,会员讲养猪,大户谈发展的格局,他要让全村通过养猪协会这一形式都富裕起来,决定走“分散小养殖、联户大基地”路子,他将自繁的猪崽交给农户喂养,提供养殖饲料及技术,育肥后,按略高于市场价格回收,这样以来,先后有380户与*建立生猪繁育饲养共同体,平均每户年出栏生猪在100头以上。村民张维发家中人多地少,属于村中的特困户。*针对这一情况,于2002年春天,第一批向张维发提供小猪15头,并帮助建猪舍3间,提供喂养饲料,不定期到该户了解喂养情况,传播养猪技术,帮助防疫,提醒注意事项,由于共同努力,4个月后,张维发精心喂养的15头肥猪出栏,*在回收时,扣除猪仔成本、饲料款等,张维发每头猪净获利90元,合计收入1350元,张维发看到自己的劳动所得,心里美滋滋的,对*特别感谢。在他的带动下,有58家养猪大户走上了致富路,使养殖业逐渐成为全村家庭经济的主导产业,逐步走上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路子,家庭经济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势头。仅养猪一项,全村人均养猪收入在700元以上,全村年出栏生猪43000头以上,并与浙江萧山生猪大市场建立了长期的供货关系,生猪源源不断地销往外地,每年外销生猪在40000头以上,大大地带动了本地养殖业的发展,*村已成为全镇养猪示范村。

*带头致富,带动他人及全村致富,忠实地践行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平时,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邻里和眭,带头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积极参政议政,能按时完成村及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然而*的心里并不平静,他始终牵挂着村里的特困户、孤寡老人及村内的公益事业。逢年过节,他都要给村内的2个五保户送去礼品及现金等,并先后投资1.3万元,帮助村内修铺砂石路350米,帮助3名辍学儿童完成了初中学业,顺利升入高一级学校。无偿捐助学校8000元,用于购买课桌凳及教学器材等,所有这些善举深受当地老百姓的好评,每当提起*,广大群众都会啧啧称赞,大伙有什么困难,首先想到的也是*。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公益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为全镇青年科技致富带了好头,是广大青年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