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教师节活动方案

小学教师节活动方案

教师节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浓浓尊师意,款款爱生情

二、活动目的:在第二十二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在校园中营造节日气氛,让每个学生从自己的角度了解教师尊重教师,并通过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敬意,体验到尊敬老师的愉悦感受。号召全体教师在第二十二个教师节明确爱心与责任,在感受到学生的敬爱之情的同时,思考教师的爱心与责任。

三、活动过程:

1、大队部向全体学生宣读倡议书。由少先队大队部发起,号召全校同学,以各种形式向全体教师祝贺教师节。

2、各班以“庆祝教师节”为主题出一期黑板报或园地。

3、开展一次以“浓浓尊师意款款爱生情”为主题的主题队会。9月8日周五各中队在活动后上交活动方案到德育处。

4、开展“我心中的好老师”为主题的征文,要求三年级各班组织好每一位队员写写“心中最难忘的好老师”,选择典型的事例,突出中心,作文题目自定。字数:中年级不少于300字。高年级不少于500字。上送时限:请在9月8日之前上交德育处。上送份数:各班选送两篇征文,学校将择优上送温岭报社在《温岭报》上刊出。

5、通过国旗下讲话统一教师的思想认识。让老师们明确我们在欢度节日的同时,更应自省自励,奋发进取。用爱心浇灌花朵,用双手播种希望,用智慧创造未来。相信每个学生的巨大潜能,相信每个学生都具备积极向上的强烈愿望和力量,相信每孩子在我们手中都能成才,真诚的关心爱护每个学生,真诚的严格要求每个学生,为每个学生的健康成才创造条件。用爱心教会同学责任,让他们的责任唤起我们的爱心,用我们的爱心责任心托起明天的太阳用智慧创造出我们和学生共同的美好明天。

温岭市太平小学德育处

200*年9月

附:庆祝教师节活动倡议书

同学们:早上好!

又是9月,教师节踏着轻盈的步子缓缓而来。老师,是最值得我们尊重和感恩的人。他们虽然生活清苦,却情系祖国未来,心联学子之心;虽是一烛微火,却燃尽自己,照亮别人。教师节到了,亲爱的同学们,我们以何种方式来庆祝这个节日才更有意义呢?其实同学们的一句问候、一份心意、一次进步就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少先队大队部向大家推荐几种既充满尊师之情,又简单方便的祝贺方式,同学们不妨试一试:

1、给你的老师发电子贺卡、手机短信,表达尊师爱师之情。

2、给老师写一封表露自己感激之情的亲笔信;

3、自己制作一个贺卡,送给老师;

4、早上见到老师时送上一声亲切的问候;

5、给老师画一幅画,再加上一行深情的问候或写首抒情诗;

6、当老师走进教室时,能看到黑板上写的祝教师节快乐的话;

7、一份自己决心改正缺点追求上进的日程表;

8、以全班同学的名义,在讲台上放一支鲜花或倒上一杯茶;

9、给老师买一包润喉糖,让老师保护好嗓子。

试试吧,给引领我们成长的老师一份关爱,谢谢大家!

太平小学少先队大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