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力团支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实施方案

电力团支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实施方案

安全生产是电力企业基石,也是电力企业效益的基本保证,为将“爱心活动”、“平安工程”推行深入,不断增强××全体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团支部决定将二值、三值做为试点,开展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工作。

一、创建领导小组成员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二、创建措施,

坚持从我做起,示范为主,监督为辅的方针,全面提高××各值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企业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唱响企业安全生产主旋律。

1、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以召开动员大会、举行启动仪式等方式,组织团员青年学习《电力安全生产法》、《电力安全规程》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青年职工安全意识。通过在生产现场悬挂安全生产标语,使“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到每个职工的心中。

2、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根据创建目标的要求,将安全生产责任、创建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到岗位负责人和每个成员。创建班组每月设一名安全生产监督员,在班组内既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也要对违章行为进行监督、纠正。

3、实行标准化专业。各种运行操作、工作票办理、事故处理等日常工作均按照贯标要求以及作业指导书的规定进行。

4、在重要的主辅设备上悬挂统一标示的巡检项目卡、进一步统一巡检路线、细化巡检项目,利用工业电视、巡检仪等设备不断提高巡检质量。

5、修订和完善监盘制度,讨论和确定特殊时期里,重点项目的监盘内容。加强,对青年职工的专项技术培训,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三、创建班组相关规定

1、创建班组在月度生产会上将本值内安全生产情况以及创争进度向创建小组组长、副组长进行汇报;

2、各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实施情况及效果列入每月“无差错”劳动竞赛中。

3、××××党支部、××、××××团支部对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全过程有监督、督导权利。

4、年底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年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情况进行总结,对表现突出的个人给予一定奖励。

××××团支部

2006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