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创新管理促进科学发展工作意见

创新管理促进科学发展工作意见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创新管理战略,促进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就是发展,面对近几年来行改革改制以来突飞猛进的变化,我们禁不住热血沸腾,信心倍增!创新管理战略,促进科学发展,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及配合全局的能力,我想我应该做到如下几点:

(一)敬岗爱业,竭诚奉献。作为银行一员,团结互助是我们每个人敬岗爱业的基本表现,是肩负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要求银行人员筑牢团结的思想基础,把整个银行成员的精力都集中到银行工作中,智慧都凝聚到开拓进取的事业中,行动都统一到共谋发展步调上,用团结凝聚人心,用团结凝聚力量,用团结创新业绩。用自信、温情、实力、技巧性的营销客户;用热心、细心、耐心、爱心地为每一位客户放心,让他们支持我行发展;任何时候都要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用优质的服务吸引、壮大客户群体,实现经营目的。

(二)提升领导,抓好服务。作为一名,我坚持抓好为基层行服务工作,做好领导职能,即:领、导、统、御。“领”:就是引领、带领,主题词是愿景、战略、责任、规划;“导”:就是教导、疏通,主题词是流程、沟通、培育、权变;“统”:就是统整、融合,主题词是协调、聚力、集约、效率;“御”:就是驾御,制衡,主题词是组织、伦理、文化、凝心。强化发展的观念,用发展的思路想问题、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用发展的措施解问题,紧跟当今世界金融的发展潮流。

(三)抓好培训,提高素质。员工素质的高低直接决定着我行竞争能力的强弱,发展潜力的大小,要加大对员工的学习培训力度,完善覆盖全员的教育培训体系,深入推进岗位练兵,提高教育培训效能。在抓好规定必学的基础上,规范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本着干什么学什么,差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重点、有倾向、分层次地抓好学习,把学习培训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使全体员工提高对培训重要性的认识,自觉主动地参与培训工作。

(四)抓好内控,防范风险。通过开展不定期检查和业务复核制度,对业务结合部进行分类全程监督,加强动态分析,完善防错、查错、纠错自控机制,形成以防控“两大风险”为主要目的,以风险管理监控分析为主要手段,以业务复核纠错与数据监控预警为基本方法,以建立健全岗位职责为核心,与党风廉政建设一同推进、一同部署、一同落实,根植于具体业务工作的长效内控机制,形成事前预警规范、事中实时监控、事后纠偏反馈的内控闭合链条,提高每位员工自我管理、自我发现、自我纠偏、自我完善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每位员工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为我行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