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气瓶安全条码管治工作意见

气瓶安全条码管治工作意见

一、强力推进。确保思想统一推动到位。市质监局党组对气瓶安全条码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先后四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先后四次召开气瓶条码工作推进会,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分析对策。

二、强力宣传。确保群众理解配合到位。为取得社会各界的充分理解和支持,该局开展了广泛的宣传活动,气瓶充装站显著位置设立宣传栏和宣传靠牌,对用户进行宣传,各居民小区张贴政府通告;运用报纸、电台、电视台,依托“安全月”活动进行集中宣传。

三、强力执法。确保违规行为查处到位。逐家落实条码安装任务,成立专门检查组每日巡查,坚决取缔流动气贩,严格执法,使气瓶充装行为得到规范。

四、强力服务。确保矛盾问题解决到位。具体的操作过程中,一直坚持把服务放在首位,切实解决检验力量不足,气瓶供应不足,设备安装调试和运行中的各种问题,确保每个环节的工作都得到顺利落实。

市质监局将采取四项措施深入推进气瓶安全条码管理工作。一是继续做好宣传工作,动员社会力量共同监督。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扩大受众群体,让用气瓶的人明明白白的用,形成人人关心气瓶安全的社会氛围。

二是继续保持此项工作的高压态势。虽然今年完成既定目标,但是稍有放松,就会形成“反弹”和“回潮”为此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充装行为和检验行为违法违规查处力度,利用高压态势来巩固取得成果。

三是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让气瓶安全监管到边到位。进一步联合工商、安监、城管、住建、交通、公安等部门加强对气瓶安全的监管力度,特别是对非法充装点、流动充装气贩的打击力度,使监管范围延伸至用户,切实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积极探求长效管理机制,实现长效管理。强化调研,对取得经验及时总结,对存在问题详细分析,积极探求气瓶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为全市人民创造一个持久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