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启动区块配套功能意见

启动区块配套功能意见

开发区各镇政府、机关各部门:

完善启动区块配套功能是开发提升的需要,根据促建设、抓配套、重规范、强管理的指导思想和统筹兼顾、量力而行、稳步推进的配套原则,特制定如下实施意见:

一、工作任务

1、完善路网配套。①11号路延伸至上李村。②5号路与汤山公路的连接线。年内完成。

2、实施边道铺设。①2号路、3号路、4号路、5号路的人行道铺设,年内完成。②其他道路的人行道铺设,争取在明年底前完成。

3、搞好区块绿化。①10号路、11号路、商业街的行道绿化,金西大道、3号路、4号路、5号路的路旁绿化,年内完成。②启动区块北沿坡地绿化、新建道路行道绿化争取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③企业内部绿化美化,在明年3月底前有明显成效。

4、设置街名、路标、交通标志。①设置路名、街名。在园区内及高速路口和白汤下公路金西段设置指向牌、路标。6月底前完成街、路名征集和设置规划方案,10月底前完成设置。②划好道路交通标志线,安装三处交通信号灯。金西大道与白汤下公路及4号路十字路口、2号路与4号路等十字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年内完成。

5、搞好企业通闭路电视工程。4月底前协调好关系,明确有关方案,9月底前完成启动区块竣工投产企业闭路电视安装。

6、建设垃圾中转站,设置环卫设施。①垃圾中转站建设及垃圾集中运送焚烧处理,年内完成。②合理布设垃圾箱,年内完成。③结合市场建设,规划建设公厕3座,争取明年底前建成公厕2座。

7、加强执法管理体系建设。①建立开发区综合执法大队。②健全启动区块和北区治安联防队伍。③建立环卫园林服务公司,实行市场化运作,承担公共环境卫生、绿化维护、路灯维护管理工作。年内完成。

8、搞好市场规划和建设。①7月底前完成3个市场(菜市场、综合市场)的规划。②明年底前完成2个市场的建设并投入运行。

9、完善管网工程。①2号路、3号路雨、污管道建设工程,年内完成。②金城花园至峙垅水库的排水管道等建设,10月底前完成。

10、搞好广告形象规划宣传。在杭金衢高速公路下潘互通口、3号路北侧延伸处和白汤下公路口设立广告群廊;在启动区块主要街、路设灯箱广告,实行市场化运作,统一规划,统一制作,统一招租;在杭金衢高速公路金西段、白汤下公路东入口处设置开发区广告。年内完成。

11、加强村级公共建设。结合实施村级发展空间方案,探索村集体建设职工住宅,兴建生活配套设施思路,年内落实方案,明年启动建设。

12、加快白汤下沿线整治。汤溪镇白汤下公路沿线拆迁整治在调整规划的基础上,争取年内完成拆迁协议签订工作,敦促拆迁户加快旧房拆迁和新房建设,争取在明年内完成拆建任务。

13、搞好闲置土地的开发利用。①搞好7号路以北土地出让工作。②做好山下周旧村址的土地征用和农转用报批及规划工作。③做好开发区大楼以东土地的整合工作。年内完成。

14、缓解企业招工和企业职工子女入学难问题。①出台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实施意见,4月底前完成。②设立金西人才和劳动力市场,8月底前完成。③制订有关学区划分及外来职工子女就学实施意见,7月底前完成。

15、加强企业内部相关组织建设,在条件成熟的企业,建立健全企业内保组织、调解组织、安全生产管理组织、党组织及工、青、妇等组织。年内完成。

二、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为加强领导,保障工作实施,设立领导小组。组长:范跃成,副组长:孙金能、金祖蜜、任曙光,成员:方福庆、邵天加、李文增、郑建华、唐建宏。

2、狠抓落实。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和人员要细化目标,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逐件抓好落实。

3、强化监督。由纪工委、办公室、组织人事劳动局负责监督,每一季度编发实施进度督查通报。

4、严格奖惩。本实施意见纳入重要工作专项考核,考核结果实行专项奖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