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体育局2013上年工作总结

体育局2013上年工作总结

年初以来,县体育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县委、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体育强县”建设的战略目标,积极推进我县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促进队伍建设

1、积极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成立了县体育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围绕“坚持科学发展建设体育强县”主题实践活动,真正找准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切入口和突破口,明确我局科学发展的主要方向、总体思路。

2、积极开展“联村联心联户”活动。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局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村调研,理论联系实际导下村,召开村民代表底座谈会,走访贫困户,送去关怀和慰问。资助扶持资金2万元,解决了村民饮用水问题;还与乡镇府一起向水利局等有关部门争取资金,整改田前渠道。同时将“联村联心联户”活动与调查研究结合起来,通过对联系村的调查,结合对全县农村的调研,形成我县新农村体育建设的调研材料。

二、群体方面

1、筹备和举办县第五届机关运动会。本届运动会,比赛项目设田径、篮球、排球、羽毛球、拔河、跳绳、中国象棋、围棋、钓鱼、趣味性等11个项目;羽毛球、排球2个项目在6月份举行。

2、开展节庆群体群体活动。春节、元宵及三八期间,举办了“迎新春”“庆元宵”“贺三八”门球友谊赛、中国象棋争霸赛、太极拳表演、围棋友谊赛等系列活动;在外国语学校体艺馆举行“新苗杯”市少年儿童乒乓球赛。

3、加强群众体育的组织建设,开展单项和行业体育活动。承办市群体工作会议。加强群众体育骨干培养,组织人员参加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学习,通过考核获得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组织人员参加全省体育强县、强镇、争创工作培训班;组织参加市各镇(乡、街道)文体站长培训班。.广泛发动做好明年省体育大会运动员注册工作。协助工县公安局成功承办了市公安系统足球联赛。做好市首届公务员体能大赛组织和赛前集训工作。为在县五届机关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有关单位挑选了精兵强将,严格训练,并开展了本机关单项比赛,丰富了干部职工业余文化体育生活。

4、做好小康体育村建设。提供新农村体育建设指导,扶持37个省级小康体育村的建设,做好年市省级小康体育村(农民健身工程)建设项目的布点工作。局有关领导和群体干部还经常到农村指导小康体育村的建设,开展农村体育活动。

5、突出重点人群,老年体育运动红红火火。承办了市老年运动会女子气排球比赛。组队代表队参加省柔力球比赛,获个人第一名、双人第二名、团体第四名;组队参加市象棋、围棋比赛,获得团体第一名、围棋个人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

三、训竞方面

1、体育竞技人才辈出。4月29日,我县籍拳击运动员陈红委代表队参加了全国运动会拳击预赛暨全国拳击锦标赛男子69公斤级决赛。带伤上阵,经过几番力战,获得亚军;6月份陈红委代表队参加在珠海举行的亚州拳击锦标赛。这是我县运动员参加重竞技竞赛项目级别最高的一次比赛。向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输送2名田径运动员参加集训。

2、承办上级比赛。成功承办了市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有来自全市各兄弟县市各代表队参加,我县运动获得金牌枚,获市第一。成功承办了市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有来自全市9支代表队,11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我县运动员获得4枚金牌、5枚银牌,获得市第一名。

3、竞技比赛成绩喜人。组队参加市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获得11枚金牌;组队参加市青少年散打锦标赛,获得2枚金牌;组队参加市青少年拳击锦标赛,获得2枚金牌;组队参加市青少年举重锦标赛,获得12枚金牌;组队参加市青少年摔跤锦标赛,获得9枚金牌;组队参加市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获得15枚金牌。

四、场馆建设方面

1、改善体育场馆的软硬件环境,投入一定的资金在县体育场内建造举重馆;

2、体育场继续做好各项体育赛事和活动的后勤保障。

五、体育产业方面

认真贯彻落实《体育法》,加快体育法制建设步伐,不断提高体育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组织人员参加省、市体育依法行政培训班;组织人员参加年全市水上救生培训班。进一步加强体育管理和销售工作。在群体活动和竞技比赛的秩序册中加强宣传体彩,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创新管理,促进体彩事业的健康发展。成功举办了年体彩三人篮球超霸赛赛区竞赛的三人制篮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