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行政服务中心优秀科室创建方案

县行政服务中心优秀科室创建方案

各科室、招投标中心:

为深入实施“四通工作法”,优化行政审批服务环境,增强机关干部的事业心责任感,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发展软环境,为“小县大城”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根据《关于开展以“小县大城我在行动”为主题的优秀科室暨优秀科室长评选活动的通知》(五型办〔2013〕2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中心开展创建优秀科室活动,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围绕“小县大城我在行动”这一主题,全力践行“四通工作法”,结合科室岗位职能,激发干部尤其是中层干部带头转作风、破难题、创业绩,提升工作执行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二、创建目标

1、主动沟通,服务意识牢固。能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及其他各种支持。能深入基层一线,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主动服务群众,切实为基层群众办好事、破难题、解民忧。

2、阳光变通,注重开拓创新。能面对重点、难点工作,敢于直面问题、突破常规、勇于担责、创新、方法,有效破解工作难题。科室团队创新意识强,善于阳光变通,做事公开、公平、透明,工作有特色、有实效。

3、业务精通,工作业绩突出。按照“三比三看”活动要求,熟悉本职工作,精通本职业务,比学赶超意识强,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能够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4、高效直通,作风建设优良。能严格遵守各项效能规定。能积极到所居住地社区报到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认真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制度。

三、活动安排

1、组织机关干部围绕科室职能开展讨论,按照“四通工作法”,做到“四问”(问大局观念、问服务群众、问工作落实、问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干部尤其是中层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创新理念,加大运用“四通工作法”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的力度。实施时间:5月份。

2、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根据各科室职能,以优秀科室创建为目标,认真组织开展“比、学、赶、超”活动,举办科室竞争选拔比赛。根据评选结果,中心推荐1个科室参加全县优秀科室评比,该科室负责人推荐参加全县优秀科室长评比。实施时间:6月1日至8月9日。

3、继续深入开展优秀科室的创建活动,激发干部尤其是中层干部带头转作风、破难题、创业绩,提升工作执行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并接受县考评组检查。实施时间:9月至12月。

四、相关要求

全体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组织开展创建活动的意义,把创建活动作为强化五型机关建设、全面创先争优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深入开展创建活动,务必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