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销售部年终总结

公司销售部年终总结

2014年,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公司的销售工作部署和安排,为拓宽销售渠道,挖掘市场潜力,扩大销售业务,我们销售部全体销售人员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销售任务,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2014年销售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2014年销售情况

2014年我们销售部共做笔业务,合计货款万元,全部货款收回万元,未收回万元。完成公司下达的销售任务%,取得较好成绩。

二、加强团队建设,提高销售人员素质

搞好办公家具销售工作,团队建设是根本。我们销售部一是牢固确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认真听取销售人员的意见与建议,与销售人员同呼吸,共命运,加快各项销售工作发展。二是鼓励每个销售人员要辛勤努力、认真负责,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增强工作干劲,努力开拓市场,做好办公家具产品销售工作。三是加强培训和管理。通过加强培训,进一步提高销售人员对办公家具产品性能、使用范围等基本知识的掌握,提高销售技能、技巧,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健全完善我们销售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管理,抓好工作纪律,为提高、扩大办公家具销售额创造一个严肃、认真、负责的工作环境。

三、开拓市场,维护老客户开发新客户

要做好办公家具销售工作,完成公司销售任务,关键在于开拓市场,我们销售部在2014年着重抓好两方面工作。一是维护老客户,做到定期拜访老客户,听听老客户的意见和建议,用真情维护老客户,让老客户对我们公司的服务和产品保持足够的信心和好感,巩固老客户的忠诚度,鼓励老客户持续购买我公司办公家具,并运用老客户的影响力去介绍新客户,以老客户为链条带动新的客户源。在新客户开发工作中,我们销售部通过市场调查、广告宣传、上门拜访等方式,吸引新客户关注我们公司和我们公司的办公家具,力争新客户又成为我们公司的销售对象。

2014年,我们销售部认真努力工作,虽然完成了公司的销售任务,取得一定成绩,但还是存在一些不足与差距,主要情况:一是办公家具的宣传力度还不足,离在区域内做到全覆盖还有差距,公司的办公家具形象还不够高。二是销售信心还不够坚强,做办公家具销售工作除了服务好客户外,还要有顽强的意志,要内心细致做客户工作,有一分销售希望,要尽百倍努力,决不能一碰到困难,就灰心、气馁,而要坚持到最后,夺取销售的胜利。今后,我们销售部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围绕公司下达的销售工作目标任务,充分利用各种时机,求真务实、顽强拼搏、奋发努力、攻坚破难,切实扩大公司办公家具销售市场,提高办公家具销售额,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