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方政府经济办年度工作总结

地方政府经济办年度工作总结

今年,我办在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重点工作,认真贯彻“争先创优”的策略,通过经济办工作人员的不断努力,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统计情况。

完成了我街道基本情况、人口与就业、企业情况、乡镇机构、财政收支及债务、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乡镇社区环境、科技、文教、卫生、居民生活质量、社会福利、等进行了全面的统计,并录入电脑。为了解我辖区的基本情况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二、为民办实事。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和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我们全面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和上报数据,现将每个月上报的进度表以及一些相关资料装订成册。并且通过区里的验收。

三、安全生产。

根据市、区安监局的要求,我街道今年被指定为创市级示范街道,为此我们严格按照《湖南省创建安全生产示范乡镇(街道)考核细则》内容,完善各种机制,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配套基础资料,为创市级示范街道奠定了基础。不断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确保辖区没有发生一起重特大事故和亡人事故。

四、产业项目建设。

全年完成新开工项目二十个,已投产营业的有十九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的引进6个,总投资为4.5亿元,主要是三产业。

五、现代服务业。

1.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增长33.7%

2.服务业投资增速较上年增长38%

3.新增限额以上的批零贸易及住宿、餐饮企业7家

4.新开工兴建并办理登记注册的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现代服务项目完成6个

5.2010签约的服务项目履约率100%

六、食品安全。

为了贯彻落实区食安办[2013]6号文件,街道食品(药品)安全管理者工作人员全力配合各相关职能部门,关于专项打击“地沟油”的违法犯罪行动,对辖区30家散装油销售点、20余家学校食堂、6家大型酒店以及排档、早餐店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检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加大查处力度,更好地维护食品市场安全,确保人们群众心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