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校园广播站总结

校园广播站总结

新学期之初,在学工处申老师的提议下,广播站首次就全年工作制作了工作手册,也就是年度工作基本框架。在这之前,广播站全年工作的开展一直是依照惯例进行,而从没有过书面的确认。拟订年度工作基本框架。给广播站的工作一个书面的说明,也可以起到一个备忘的作用。提醒每位部员需要完成而尚未完成的事项,以把工作做得更好。

在这个学期,我们也对节目进行了尝试性的创新改革,以求突破播音瓶颈。创新包括了以下几个节目:周一的《要闻专题》加入校园热点快讯,报道学校近期发生的热点事件;周三的《校园内外》征询广大同学的稿件,还不定期的邀请同学来到直播间与主播近距离接触。周四的《视点评析》增设同学推荐专题版块;周五的《浪漫之旅》,主播将带领大家一起游览祖国的名川大山。总之,这次的创新改革主要是加强同学间的互动,缩短了**大学“校园之声广播站”与同学间的距离,使**大学“校园之声广播站”真正融入到同学们的生活中去。但是由于宣传的力度不够,同学们对这一调整还不是很了解,也因为同学们都习惯了收听节目而没想过要参与到节目中来。所以这一创新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在下个学期,要更多的尝试节目的创新,以及加大宣传力度,使得**大学“校园之声广播站”更好的服务于各位老师和同学。

还有本学期出台**大学“校园之声广播站”最新暂行条例和仪器操作规程等规章制度。广播是一个定时定点的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所以广播站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纪律严明的集体。对于播音,仪器操作等等都有明确、严格的规定。一旦有人违反规定,将会受到奖惩条例的处罚。我们这次也做出了更为明确的处罚条例:三次迟到,两次缺席,一次误节目,只要达到三条当中的任何一条都必须自动离开广播站。广播站不欢迎没有纪律意识的人,一个人如果不能严格要求自己,又怎么能把工作做好呢!总之,无规矩不成方圆。

另外,为了使**大学“校园之声广播站”更符合同学心中的理想节目标准,广播站与各系学生会联合进行了**大学“校园之声广播站”收听率问卷调查工作,从调查结果中我们可以看出,**大学“校园之声广播站”在同学中还是有一定影响力的,大部分的同学认为收听节目有助于了解各方面的信息。音乐和旅游节目是收听率最高的两档节目,但同学平常比较关注的是最近发生的事,证明我们的新闻节目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只要节目策划得宜,必定能收到很好的效果。而另外的节目,我们会针对同学的意见编排节目内容和提高播音质量,增强同学们的收听欲望。同学们还通过收听率调查给**大学“校园之声广播站”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使本次调查获得了很好的收益。

以上就是本学期工作的大致总结。当然还有许多具体而零碎的事情,我们没有一一列出。但我相信,广播站的所有成员,一定会心连着心,手牵着手,共同努力把工作做好。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希望**大学“校园之声广播站”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