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化学会总结

化学会总结

一.工作综述:

*6年1月,我会组织五名同学和三名老师代表我区在上海参加了全国高中学生化学决赛暨冬令营活动,在化学决赛中,两人获二等奖,三人获三等奖,有四人被北京、清华大学录取。

*6年9月组织了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赛区的竞赛工作。全疆有近3000名高中学生参加了竞赛,他们分布在全疆南、北、东疆十几个地、州、市及兵团。今年是学生参加面最广的一次。经过中国化学会审核,中国科协批准,这次竞赛共有220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26名,二等奖81名,三等奖113名。组织奖6名,优秀化学辅导老师38名。今年又推荐了五名同学参加明年的全国化学决赛暨冬令营活动。

*6年9月承办了中国化学会*6年工作会议。会议在中科院*理化所召开,参加会议人数达80人。其中院士两人。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6年*化学会张俊玲同志被中国化学会评为先进工作者。

*6年11月中国化学会召开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化学会有五名同志参加了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我会高林、王吉德、徐剑等三位同志当选中国化学会理事。

*6年7月组织5人参加了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投稿7篇。

*6年组织动员*化学会员积极参加了由*科协主办的青年学术研讨会。

*6年组织会员积极参加自治区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经过初评有8篇论文上报参评。并取得了好成绩

*6年组织学术活动4次,参加人数约300人。组织科普活动2次,参加人数约500人。

*6年新发展会员21人。

*6年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6年是我会最忙录的一年,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也存在着不足,我们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组织会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使学会真正起到“桥梁、纽带”“会员之家”作用。

二.*7年工作初步安排::

1.元月,我会选拔了五名学生参加全国高中学生化学决赛,8名参加冬令营活动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地点在成都;

2.九月,*化学会主办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赛区)竞赛工作;

3.7、8月份*化学会拟主办由中国化学会牵头,邀请著名化学专家,将在乌鲁木齐组织举办一期西北地区高中化学教师培训班。

4.*化学会将不定期组织中小学生参观各种科普,并请专家做化学科普报告;

5.*化学会配合自治区科协不定期进行其他活动;如:学术活动,科普活动等等。

6.*化学会在全疆将组织不定期学术交流。

7.配合挂靠单位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以上仅是我会*7年要完成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