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业农村局工作计划

农业农村局工作计划

一、工作思路

以进一步提高执法效率、加大执法力度、巩固执法成果、完善执法程序、有序推进全县农业依法行政工作的开展为工作目标,以维护农民利益、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业经济发展、全力打造出一支关系协调、组织严密、运行有力的农业执法队伍。

二、强树我局农业执法形象

在工作过程中以对农业农村局形象负责的态度,广泛开展农业法律法规的宣传,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12.4法制宣传日等活动送法下乡,特别是在日常执法工作检查、案件查处中宣传普及农业法律知识,增强农资生产经营人员守法经营的意识,提高农民依法维权意识;在电视台、农业网站等媒体上宣传法律的同时,展示农业执法工作的成果,树立更新执法形象,提高我局在外地位。

三、强化管理提高素质

农业行政执法工作的专业性和政策性很强,涉及到依法管理,依法行政等多方面问题,这就更需要有一支思想端正、工作认真、业务过硬的执法队伍。认真进行自我总结,不断完善各项责任制度的建设,并狠抓落实,着重抓好政治学习,增强全体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注重抓好业务知识学习,通过业务培训形式,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