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营业厅员工改进服务工作计划

银行营业厅员工改进服务工作计划

为提高营业厅员工服务水平,树立全心全意服务意识,给客户提供一流优质服务,促进银行经营业务发展,创造良好经济效益,根据银行工作精神,结合本营业厅实际,特制定“银行营业厅员工改进服务工作计划”,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和银行工作精神为指导,充分认识在当前银行业竞争白热化的形势下,提高服务水平,改进服务态度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心与紧迫感,自觉投入到改进服务工作中,为客户提供一流优质的服务,树立本营业厅的服务品牌,提升客户的满意度,促进银行经营业务发展,创造良好经济效益。

二、总体目标

通过提高服务水平,改进服务态度,全面增强营业厅员工的服务意识,以良好的业务技能、服务规范和服务态度为客户提供一流优质服务,提高客户对本营业厅服务的满意度,使客户把本营业厅作为进行业务的首选地点,提升本营业厅在社会上优质服务的声誉,树立本营业厅优质服务品牌,促进各项业务又好又快发展。

三、计划内容

1、全面提高业务技能

良好的业务技能是做好服务工作的基础,营业厅员工在每天六时下班后进行分钟的业务练习,着重开展“百张传票,打字练习,假币辨识”等基本技能训练,全面提高业务技能,具有扎实的基本功,以自己良好的业务技能为客户提供一流优质服务,赢得客户口碑。具体做到六点:一是能够按照银行统一口径回复客户咨询,能处理一般性、常见问题。二是能够挽留前来办理销户的客户,对竞争对手的客户咨询,能主动推介相关业务并劝转本行。三是客户手续不完整,能够正确引导和解释,使客户手续达到完整。四是交接班时能够做到有序交接,能够正确引导客户转其它台席办理业务。五是工作认真细致不出现工单差错。六是发现他人受理或解答业务错误,能够主动帮助纠正;能够对重大服务瑕疵进行补救,不产生负面影响。

2、全面履行服务规范

做到服务规范是实现优质服务的保证,营业厅员工要认真学习和掌握银行服务规范,在客户面前树立办事规范化、标准化的形象。具体做到五点:一是正确佩带工号牌、头饰、领结,做好淡妆,按规定穿统一工作装上岗。二是保-持个人台席整齐、清洁、卫生,离开台席或微机故障时及时出示相应告知牌。三是提前分钟上岗做好班前准备,生产用品、单据、书写工具摆放有序,工作柜台、电脑设备保持外观整洁、放置恰当。三是台席上无客户时面带微笑,客户临近台席前1米处主动招呼,做到四声服务(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唱收唱找声,走有送声),运用“十字用语”(请、您好、谢谢、再见、对不起)。四是与客户钱物交接时轻拿轻放、双手递送。五是严格按照业务规范和业务流程办理各项业务,无客户申告。

3、全面改进服务态度

营业厅员工要全面改进服务态度,以良好的服务态度赢得客户的满意与赞誉,树立文明优质服务形象。具体做到五点:一是热情主动接待客户,做到微笑与细心聆听,友善亲切解答客户询问,回答时与客户保持眼神接触。二是主动热情为客户介绍新业务,认真细致帮助客户办理业务。三是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积极热情帮助客户解决业务办理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四是下班时未办理完的客户业务,继续将业务办理完毕,不推诿、拒办业务。五是虚心接受客户的批评意见,真心实意整改,获得客户的满意。

四、工作措施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要切实加强领导,把营业厅员工改进服务工作作为当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好,纳入日常工作议事日程,确保计划取得实效。

2、明确目标,完善责任

营业厅全体员工要根据本工作计划要求,结合本岗位实际,明确目标,完善责任,做到人人发动,人人参与,保证各项工作计划扎实开展,取得实际成效。

3、加强检查,确保成效

营业厅要加强本工作计划实施检查,把每位员工实施情况记录在案,与员工的经济利益紧密挂钩,增强全体员工实施本工作计划的紧迫感、责任感,营造浓厚氛围,为确保计划取得成效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