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方政府公路局工作计划

地方政府公路局工作计划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局局务公开工作,促进我局公路事业依法行政工作的深入开展,推进我局公路事业跨越式发展,根据省、市关于推行政务公开、提高局务工作透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从而实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基本要求,经研究,制定本计划。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为

顺利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增加工作透明度,加强干群之间的凝聚力,经研究决定成立了以局长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认真贯彻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下设政务公开办公室,金怡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对所辖股室、站、队、道班等部门的工作检查指导。

二、公开公路行政执法相关业务知识

向广大群众以及司乘人员公开路政执法和治超法律依据以及标准。

三、制定完善的公开制度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

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明确任务,制定工作计划,协调各部门工作,确保工作的顺利实施,严格政务公开管理制度,建立审议制度、办事公开制度、服务承诺制、办理时限制、首问责任制等制度。坚持依法办事、实事求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四个原则,必须对公开承诺的事情做到言必行、行必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