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卫局控烟工作计划

环卫局控烟工作计划

各科室、监察大队:

根据市、区爱卫会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形成控烟、戒烟的良好氛围,促进身心健康,制订环卫局控烟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确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围绕市、区爱卫办提出的工作目标,切实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努力维护公众健康权益,培养广大干部职工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有效降低吸烟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形成控烟、戒烟的良好氛围。

二、组织机构

鉴于人员变动,调整环卫局控烟领导小组。

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科室、监察大队要深刻认识到控烟工作是维护干部职工健康权益的必然要求,也是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2、加强宣传,及时行动。组织控烟讲座、控烟小组专题讨论等方式,进行控烟的有关政策和制度、烟草危害知识、劝阻吸烟和戒烟的益处等内容的宣传教育和培训,提高全民控烟的意识和知识水平。要组织干部职工通过政治学习和报纸、网络知识等各类活动载体营造氛围,提高全体职工参与控烟、戒烟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3、进一步健全控烟工作制度,将工作人员不在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吸烟、宣传烟草危害及戒烟知识、劝阻吸烟、提供戒烟服务等内容纳入全年评选先进科室、先进个人奖惩工作。

4、在公共场所张贴醒目的禁烟标识,单位要在走廊、楼梯和会议室、各办公室等所有室内工作场所。

5、开展多种形式的控烟宣传和教育,组织全体职工控烟知识专题培训,利用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在广场向广大群众宣传控烟活动,利用展板、宣传栏、标语、印发控烟健康教育知识、吸烟有害健康的知识宣传、学习区网站相关信息。

6、明确全体职工负有劝阻吸烟的责任和义务,提高职工的控烟知识水平和劝阻吸烟的技巧,鼓励和帮助吸烟职工戒烟,提供相应的戒烟服务。

7、广泛开展控烟健康教育活动,对在室内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吸烟者和服务对象及时进行劝阻,同时要给予控烟、戒烟方面的健康教育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