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审计局年度审计工作计划

审计局年度审计工作计划

一、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项目6个

重点检查本级财政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预算的批复下达和资金拨付情况,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政府采购制度、财政转移支付的建立健全和执行情况,执行“收支两条线”制度情况,上下级财政结算情况,重点揭露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管理中存在的不真实,不合法和不规范的问题,促进预算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关注大宗财政资金拨付项目,看有无挤占、挪用、滞留和不按规定落实项目配套资金、不按项目计划组织实施以及其他违纪违规问题,促进财政政策的落实。

二、财政决算审计项目3个

重点检查被审计单位执行预算方面的情况,执行国家财政法规情况,财政收支的真实性、合理性和效益性。检查上级财政补贴资金的分配、管理及使用情况,国债专项资金的配套和管理使用情况,社会保障资金、财政采购等基金的管理使用情况。重点查处乱开口子、乱设基金、乱征费用,违规使用上级专项资金等问题,以规范地方财政分配行为,促进提高依法理财水平。

三、计划生育专项基金审计调查项目1个

以促进规范管理,提高计划生育专项资金使用效益为目的。重点检查专项基金是否依据标准的计划拨付,有无滞留、欠拨、截留或改变资金用途;基金管理是否规范,是否专项管理,是否专项使用,是否存在挤占、挪用、贪污私吞等违法违规问题。

四、新增投资项目专项审计调查1个

以摸清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宏观调控政策出台后新增投资项目结构情况,促进管好用好项目资金,提高投资效益,实观宏观政策意图为目标。

五、局定审计项目9个

行政事业审计科5个(农村合疗资金审计调查、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园财务收支审计和一中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以及二级下属单位2个),综合科4个(区粮食局财务收支审计、区自来水公司财务收支审计和2个二级下属单位)。重点审计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揭示并查处单位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帮助被审单位改进提高。

六、积极完成交办的审计事项

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按时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审计事项。积极实施组织部门委托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

七、继续组织实施抗震救灾资金跟踪审计。

各科室要随时掌握救灾资金的使用进度,按照年的分工安排,积极组织实施抗震救灾资金跟踪审计,确保资金安全、合理、有效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