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铁路公司春运计划

铁路公司春运计划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指导思想;健全组织;春运目标;具体工作,对铁路公司春运工作计划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安全、有序、畅通、快捷、建立“一把手”负责制,强化安全责任。按照“领导负责,群众监督,劳动者自律”的管理原则,各司其职,分头把关、运输科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加强职工的安全思想教育,春运期间必须做到一无(无事故)、两消灭(消灭违章、违纪)、三控(自控、互控、他控)、四个一(多说一句、多走一步、多看一眼、多搞一个预想),全面落实各种作业标准,作业中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出满勤、干满点,充分发挥班组长的作用、电务科要加强对信号、通信、电力的检查与维护,及时处理好出现的故障,为运输生产提供安全、稳定的技术保障。特别是通信设施要保证24小时畅通、安全科要加强检查,配合地铁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做好监督工作,搞好春运宣传工作、加强春运期间的干部值班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设立24小时值班电话,确保信息传递畅通、公司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做好春运工作,以安全为核心,做好优质服务,贯彻李局长提出的“完善硬件,强化软件”工作目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圆满完成2010年的春运工作,带动全年工作的开展,具体材料请详见:

为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畅通、快捷”,按照市交通局、地铁处对春运工作提出的要求,我公司春运工作从1月30日开始至3月10日结束。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把春运工作作为2010年公司的首要任务来抓,确保春运工作圆满完成,实现2010年安全生产工作开门红。现结合具体情况,对春运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今年春运工作要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站在建设和谐社会、和谐高天的高度,坚持以人为本,树立服务意识,把春运工作当作2010年年初公司的首要任务来抓,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履行责任,统一指挥、组织公司的春运工作。

二、健全组织(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组员:******

三、春运目标

(一)安全、有序、畅通、快捷

(二)消灭一切行车事故、事故苗子、消灭人身伤害、消灭路外责任事故、消灭交通事故

(三)搞好综合治理,彻底杜绝黄、赌、毒,消灭一切火灾事故

四、具体工作

(一)建立“一把手”负责制,强化安全责任。按照“领导负责,群众监督,劳动者自律”的管理原则,各司其职,分头把关。层层签定安全生产责任状,切实做到安全管理领导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二)搞好春运前的安全教育工作及春运期间的宣传工作。各部门要搞好安全教育和春运宣传工作,从思想上全面提高认识,规范管理,强基达标。做到人人知安全、懂安全、保安全,提高安全意识。

(三)运输科把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加强职工的安全思想教育,春运期间必须做到一无(无事故)、两消灭(消灭违章、违纪)、三控(自控、互控、他控)、四个一(多说一句、多走一步、多看一眼、多搞一个预想),全面落实各种作业标准,作业中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出满勤、干满点,充分发挥班组长的作用。

(四)业务科搞好优质服务,加强现车核对,做好监装监卸,杜绝货损货差,把真心诚意为货主服务文秘杂烩网落到实处。加强驻外货运员的管理,树立良好高天职工形象。

(五)工务科加强线路巡视,把桥梁、曲线及道岔冻害做为重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做好雪后的线路及道岔清扫,确保运输生产正常进行。加强对有人及无人看守道口的管理,要做到道口标志齐全、道口设备良好,道口员在岗在位、及时出务,消灭道口责任事故。

(六)机务科要加强对机车的日常整备及保养,及时处理好机车出现的故障,保证运输生产动力的供给。特别是机车通过无人看守道口时,乘务员要加强了望和呼文秘杂烩网喊应答,确保行车及人身安全。

(七)电务科要加强对信号、通信、电力的检查与维护,及时处理好出现的故障,为运输生产提供安全、稳定的技术保障。特别是通信设施要保证24小时畅通。

(八)办公室做好安全供暖及通勤车的安全,通勤车认真落实每日三检制度(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特别是要做好出车前的检查,要防微杜渐,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不准通勤车带病行驶;加强锅炉检修,司炉工必须持证上岗。

(九)保卫科做好春运期间的防火防盗工作。灭火器及消防设施要齐全规范,放在规定位置,不准捆绑、上锁。春运期间要加强防火检查,坚决杜绝电炉子的使用。

(十)物资科要为各部门提供充足的必备物资,确保春运期间各生产环节的顺利运转。

(十一)安全科要加强检查,配合地铁处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做好监督工作,搞好春运宣传工作。不定期查岗3次,重点检查各工种作业标准和考核标准的执行情况。

(十二)加强春运期间的干部值班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设立24小时值班电话,确保信息传递畅通。要求值班干部及时到岗到位,尽职尽责,要深入一线,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公司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做好春运工作,以安全为核心,做好优质服务,贯彻李局长提出的“完善硬件,强化软件”工作目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圆满完成2010年的春运工作,带动全年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