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学安全活动月计划

小学安全活动月计划

一、活动主题:加强学校管理,保证师生安全。

二、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安全教育工作通知精神为主线,全面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大力推广安全文化建设,努力提高全体师生安全文化素质,加强“平安校园”建设。

三、活动时间:2007年6月1日至2007年6月30日

四、活动内容

1、学习《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安全月”活动的通知》精神

2、师生安全用电、交通安全、交通法规教育

3、家长普法教育

4、饮食卫生安全教育等。

五、具体措施

1、健全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完善各项安全工作、安全教育制度。

2、起动仪式。6月初,我校在升旗后举行了简短的安全教育月的起动仪式,由分管领导校长讲话,并宣布“安全教育月”活动开始。

3、读书活动。每班利用班会课时间师生共同学习《中小学安全教育读本》、《中小学生日常安全手册》和《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安全月”活动的通知》的有关内容。

4、组织专题讲座。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传达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制订学校“安全教育月”活动实施计划,布置安全教育任务,并认真贯彻执行。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和贯彻《教育法》、《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及《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相关法规,增强依法执教、依法管理的意识。活动期间学校将组织交通安全和流行性传染病预防知识两次安全知识讲座,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

5、组织收看安全警示教育录像片。利用午休时间组织学生观看安全警示vcd。

6、组织安全知识竞赛。以《中小学安全教育读本》和《中小学生日常安全手册》为教材,组织一次全校性的安全知识竞赛。

7、组织演练活动。活动期间学校将组织一次逃生方面的消防演练。

8、开展剪贴报、书法、绘画、手抄报比赛活动。学校将组织一次安全题材剪贴报、书法、绘画、手抄报比赛活动,各班选20篇上学校。

9、寄一封安全工作联系函。密切学校、社会、家庭联系,建立三位一体的多元性安全防护网络。向每一位学生家长寄发一封安全工作联系函,告知家长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对子女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做好子女安全保护工作。

10、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规范课间活动纪律,引导学生开展健康、文明、安全的游戏活动。

11、教师严格执行教学常规,树立“学生安全第一”的意识,老师不得让学生提前到校或滞后放学时间。特殊情况须与家长联系。

12、对校园的各项设施进行一次集中检查,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13、严格门卫制度,禁止不明身份的外来人员进入学校,有事电话联系或门口接待,师生在正常上课期间出校要填写登记卡。

14、特别注重饮食卫生安全,教育学生不食校外无食品经营执照摊点的食物。教育学生不吃零食,减少和消除安全隐患。

15、以带班领导、护导教师、传达人员为基础组建安全督查队,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园内、各楼层巡逻。及时消除有碍学校周边环境秩序和学生安全的各类隐患,在上学放学的重点路段巡护。

16、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和辅导讲座,并设立心理咨询信箱,经过有针对性的教育,有效地预防和消释学生不安全心理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