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邮政局加强业务管理计划

邮政局加强业务管理计划

为确保200*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实现200*邮政又好又快的发展,下半年的业务发展措施是:突出两个重点,抓住三个环节,做好四项工作。

(一)两个重点:

金融类业务:与邮储支行密切协作,抓好余额增长,推动邮政金融对公结算业务的发展,做好存单质押贷款和小额信贷业务的发展,提高邮储在金融机构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加大对中间业务的发展力度,做好邮储短信业务的发展与维护工作,做好基金理财产品的销售工作,在利差收入下降的同时,通过中间业务的发展来弥补储蓄收入,达到平衡发展的目的。

邮务类业务:要立足本地市场,继续加大政府形象封的开发力度,争取独立邮资市花(兰花)形象封在我县推广使用;加大中邮广告及定制型贺卡的开发工作;做好大中专生录取通知书寄递的礼包营销工作;做好2009年报刊大收订工作;做好奥运邮品的销售及2009年新邮预订工作。

(二)三个环节:

速递业务:在做好二代证业务的基础上,开发交警罚单寄递服务工作,使同城速递业务取得较大发展,继续巩固好“生日鲜花礼仪”工作,抓住“五节联送”时机,创新节日礼品特色,提高“邮政礼仪”业务的知名度,争创同城礼仪收入。在往年“思乡月”营销的成功经验基础上,做好200*年“思乡月”的营销工作,争取销售收入在去年完成的基础上有所提高。

物流业务:物流业务主要以烟草配送工作为主,继续完善烟草配送管理机制,不断总结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加以改进,确保配送及时率、配送到户率、到货确认率、质量事故、其它管理五项指标达标。

代办业务:继续巩固代办电信业务,加大发展工资、保险、代售基金等高附加值业务。

(三)四项工作:

1、200*年为*邮政安全生产暨服务质量“落实制度、消除隐患”整治年。要确保200*年邮政通信案件为零;金(票)库、运钞车被盗被抢案件为零;枪弹丢失案件为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为零;机要文件丢失和丢损件数为零,就必须加强基础管理整治工作。特别是奥运期间,要确保邮件安全,加强带班、值班制度,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层层落实,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2、为了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必须加强员工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员工队伍素质,培养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纪律严的邮政职工队伍。树立“以人为本”的科学管理观念,采取多种形式对职工进行教育,重点以业务技术教育为主,提高职工学习的积极性,特别是加强基层网点的计算机操作学习,让职工尽快适应企业发展。

3、为了达到200*年“用户满意度达到85分以上”的目标,做到客户投诉处理结案率达100%,必须抓好邮政服务质量,提升邮政品牌形象,严格执行规范经营的“八条禁令”。

4、为了促进邮政企业和谐发展,必须抓好党支部和工会建设,增强企业凝聚力、战斗力。始终坚持“两手抓”的思想,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构建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企业文化氛围,为200*邮政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