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反腐败斗争计划

社区反腐败斗争计划

为进一步统一全体党员的思想,提高认识,深入扎实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创建平安和谐社区,特制订本社区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具体如下:

一、勤奋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

当前,要认真学习掌握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我们坚持以人为本,实现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就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体会的成果转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做到与时俱进,拓宽视野,发现新问题,解决新问题,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推动工作发展。学习做到组织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社区每月安排2次集中学习,自学要求每星期安排一个晚上学习。通过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

二、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作为社区干部,我们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联系到具体工作实际,深怀爱民之心,就是要求我们情系人民群众,把思想感情牢牢系在人民群众的利益上,时刻为人民群众着想;恪守为民之责,就是要求我们忠于职守,认真履职,严格执法,不怕得罪人,不计较个人得失,敢抓敢管向党负责向人民群众负责;善谋富民之策,就是要求我们权为民所用,做到无私奉献、廉洁奉公,不滥用职权,不以权谋私,任何时候都不能用手中的权力为个人牟取私利;多为利民之事,就是要求我们利为民谋,围绕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发奋搞好工作,为群众谋取最大利益。这是共产党人的本份,也是每个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和领导作风的基本要求。

三,求真务实,扎实做好贯彻落实的各项工作。

今年安排部署的全年工作任务,要求各社区干部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用发展的眼光、思路、办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敢于面对矛盾,勇于克服困难,定下来的事就必须雷厉风行、抓紧实施,部署的工作就要督促检查,一抓到底;要求各社区干部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每件工作都要抓细、抓实、抓好,事事都要认真、动真、较真,一步一个脚印地、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作出贡献。

四,令行禁止,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每个社区干部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与健康的生活情趣,以抵御各种腐败思想的侵蚀;要不断强化自身修养,以克服心浮气燥;要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传统美德,以屏弃不良小节;要明辨是非,克已恒行,以抵制低级趣味;要慎交朋友,从善如流,以净化社交圈;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抵御权利、金钱、美女的诱惑,在人民群众中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以此推动社区工作的全面发展。

五、扎实工作,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要加强思想道德和廉洁教育,做到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要突出重点,增强针对性,追求教育的实效性;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大对重点环节监督的力度;要充分发挥制度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要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通过“五要”的扎实工作,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六、2009年终,每个社区干部对自己一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一次全面的检查总结,写成书面报社区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