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党群计划

公司党群计划

今年,是改革重组后全面运营的第一年,做好党群工作,对于推动公司顺利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保障和促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总体思路

全面贯彻党的**和**精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高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公司的改革发展;建立健全各级基层党组织,抓好“四好”领导班子建设;围绕公司中心工作,认真落实省分公司200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公司党建工作,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圆满完成公司各项经营生产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二、工作主要任务是

(一)以基层党组织为载体,大力加强党的建设,为促进企业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1.是深入开展“准化党建”活动。按集团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细化、量化党群日常工作标准,明确党群工作检查的内容,促进党群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有形化建设。

(1)认真完善制度建设。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的要求、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企业各项管理工作当中,不断致力于党总支及支部各项工作制度的健全完善。

(2)加强党组织建设。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关标准化党组织建设实施意见”,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组织工作,深化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力和把关定向作用,促进企业的良性、健康、有序发展。

(3)开展好“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活动。按集团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机关党支部作为创建“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试点单位,加强创建工作领导,严格创建标准,争取在全公司党组织中起到较好的指导效果。

(4)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认真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把工作的重点,放在扩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和建党对象的培养教育上,吸收青年、工人、技术骨干、中青年知识分子的优秀分子入党。不断为党输入新鲜血液。严格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

2.加强“四好班子”建设。

继续开展“创建四好班子”建设活动,按照“四好班子”评比内容,逐项落实,积极开展工作。

(1)是加强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班子成员进行系统的理论学习,坚持学习制度。

(2)是加强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在领导班子的作风建设上,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努力倡导深入实际、深入工地一线、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工作中的漂浮、华而不实,坚决杜绝“甩手掌柜”现象,狠抓工作作风的转变。

(3)完善议事和决策制度。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这“十六字”方针,不断健全完善党内议事和决策制度。

(二)围绕中心任务,围绕企业管理,按照局党委提出的“四有六要”的总体思路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1.抓好形势任务宣传。在认真总结过去成功经验和发扬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结合实际,不断探索新方法,大张旗鼓进行形势任务宣传。

(2)加强公司“两会”精神的宣传。充分利用橱窗、展板、简报等形式,广泛号召广大员工围绕目标,抓住机遇,同心同德,共同奋斗,为实现公司年度奋斗目标而努力。积极引导全体员工正确对待和认识公司目前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化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激励全体员工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提高工作责任心。

(3)面对集团公司及本单位提出的生产经营目标,在员工中开展以“讲形势,讲任务,讲措施”为主要内容的形势任务教育,形成人人讲形势,个个知目标,拧成一股绳,忘我拼搏的良好氛围。

(4)针对集团在党风廉政建设、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出台的制度和举措,利用各种形式和途径,把形势讲清,困难讲够,政策讲明。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员工增强对公司目前形势的认识,化解矛盾,稳定人心,保证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5)加大拓宽经营领域的宣传。把经营领域拓宽的宣传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让员工定时了解掌握公司的经营方针,熟悉经营工作措施,把握经营工作主攻方向,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在经营活动中不可代替的作用。使上下形成共识,讲深讲透开拓经营领域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经营意识,形成上下关心经营,人人参与经营的好局面。

2、围绕企业的中心任务和企业管理,开展多层次主题教育活动。继续开展“三提一和谐”等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倡导“以人为本、以德为先、以法治企”的新理念,从而在全公司营造人人学管理、人人讲管理、人人抓管理、人人负责任的良好氛围,有效激发广大员工的学习热情,进一步促进干部员工的作风转变。

(1)围绕三个文明建设,打造全新企业文化氛围。先进的企业文化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团结、凝聚、激励、引导、鼓舞、塑造企业员工,激发生产要素中人的积极性和潜在能力,是企业宝贵的无形资产。以创“文明单位”为主,围绕公司生产经营不断培育先进企业文化。

(2)开展创建“五型班组”活动,在原有的班组争取再实验几个班组,使公司建立不断适应外部市场环境和内部管理要求,建立富有创新和活力的现代企业模式。

3.加强员工队伍稳定工作。“稳定是压倒一切的大事”,在工作中,要抓住员工对收入、项目管理、再就业、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热点、疑点问题,及时掌握员工的生活思想状况,及时解决。

(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

1.精心安排学习计划。对全年的干部理论学习进行规划,提出要求,列出必读书目和学习专题。针对集团公司在不同时期的指示精神和安排部署,组织好党员干部的学习。

2.坚持制度。坚持好“三会一颗制度”,严格执行学习制度,学习前做好学习计划,学习时做好记名签到、学习记录;学习后将学习计划、学习记录整理归档,保证学习质量,使理论学习走上正规化、规范化、系统化的轨道。

3.突出重点。结合本单位的实际,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两个“条例”、“社会主义荣辱观”“文选”等重要的知识、现代企业制度知识、科技知识、资本运营知识、安全生产知识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

1.组织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带头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强党的意识、廉洁自律意识、纪律意识及接受监督意识,用权要慎重,律已要严格。

2.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保证书”《财务管理制度》,坚持重大问题集体决策制度,加强民主监督,积极稳妥厂务公开制度。

3.利用公司网络信息平台及省分公司党群工作信息电子版刊物,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宣传工作。各单位要积极营造学习氛围,丰富学习形式,充分利用公司现有的信息网络的优势,通过在**系统开辟学习实践活动的专栏、手机短信和学习简报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知识问答、演讲比赛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使广大党员干部能够更好地学习、领会和掌握科学发展观。

4.积极探索学习实践活动的方式和实现形式,使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成效。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研究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方式、实现形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优势,以学习推动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促进和保证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各项业务工作之中。要把学习实践活动当作推动公司各项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把学习实践活动同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同推动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结合起来,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

(五)坚持政治上领导,工作上支持,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组织在企业“文明单位”建设中的作用。

1.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全面准确理解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深刻内涵,以此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公司改革与发展。

2.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当好党政与职工的桥梁纽带,尽心尽力地为职工办好事实事,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团结引导广大职工为促进公司持续稳定发展,围绕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发挥积极作用。

3.加强职工民主管理。认真执行《厂务公开实施细则》,明确厂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及程序并定期检查抓落实。

4.大力开展各类先进的选树。开展以“温暖送到家,真情暖人心”为内容的送温暖活动。高度重视,支持团的工作。推动生产经营和各项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5.加强指导,积极推进“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国资委党委《关于在国有企业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的意见》,按照公司党组的要求,做好领导班子建设工作,促进各级领导班子的团结与和谐,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开拓创新能力,提高领导班子在做好全业务工作和完成3G网络建设中的整体水平和综合能力。

6.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着力提高领导班子的理论水平和科学执企能力。按照中央组织部、宣传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意见》和国资委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通知》的精神,各州市分公司党委(总支、支部)要认真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领导班子自身的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通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定不移地继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指导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改造,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整体理论水平。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规定学习时间,明确学习内容,取得学习成效,努力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在电信改革重组后出现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下驾驭市场的能力、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和应对激烈竞争局面的能力。

(五)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推进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各州市分公司要根据公司党组、省分党委和属地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把反腐倡廉、加强廉政建设作为今年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切实推进各级领导班子作风建设。要根据民主生活会制度的有关要求,严格按照程序,把握好关键环节,确保民主生活会的质量。

省分党委将根据情况派员参加部分州市分公司党组织民主生活会。

(六)建立健全党委工作制度,使党委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内有关规定和公司党组的要求,制定和完善党组织有关工作制度,明确党组织的工作职责范围、党委(总支、支部)会的职责,完善党委(总支、支部)议事规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使党组织工作做到制度化、规范化。

今后,我们将在***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开拓创新,为广大职工创造一个温馨美好的工作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