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安全生产思路

社区安全生产思路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和县第*党代会、县“两会”精神,坚持“安全发展”的指导原则,以事故隐患整治为核心,以安全基础工作为重点,立足源头,加强监督,推动安全生产“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街道政治、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

二、工作目标

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三项指标,继续实现“零增长”。

三、总体思路

结合本街道安全生产特点,以隐患整治年为指针,全面落实《绍兴县安全生产“*”规划》,巩固和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2008年*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增强责任、围绕主题、强化基础、宣传培训。

1、增强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尤其是企业法人的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企业一把手负总责、逐级负责、全员参与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确保安全技入应用和改造、安全设备维护更新、职工劳动保护用品配备和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的资金到位;继续与企业、村居签订好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做到职责明确,任务落实。

2、围绕主题。即以“除隐患、严整治、保稳定”为主线,紧紧围绕“隐患整治年”的目标和要求,继续抓好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多发的势头,促进我街道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

3、强化基础。一是编制企业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演练;二是加强安全队伍建设,健全安全管理网络;三是在机械行业推行安全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逐步推广到其它行业,使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从而达到标准化和规范化;四是进一步完善企业的安全生产台账,尤其是如印染行业的定型机废气治理装置等重点设备和岗位的安全记录。建立健全企业内部的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如: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等。

4、宣传培训。一是大力宣传《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及时报道安全生产工作动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千里行、安全文化下基层、安全知识竞赛等,同时利用电视、广播等媒体宣传安全生产好经验、好典型。二是继续组织企业厂长经理、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