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工商局纪检宣传年计划书

县工商局纪检宣传年计划书

要想做好工商部门的纪检监察工作,就需要取得上级各部门的指导和支持,把握正确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同时还需要取得系统内干部职工的理解和支持,创建一个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这就需要我们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内容上做文章。为此,我们把2008年定为“工商纪检工作的宣传年”,具体地:

一、宣传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虽然法律、法规逐步完善,大家的依法行政意识和职业道德水准较以前有很大提高,但系统内部分干部职工对纪检监察工作还存在着一些误解和偏见,在某些人的思想意识中,纪检监察人员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就是跟人过不去,是故意找茬,甚至是打击报复。事实上,纪检监察人员查处贪污贿赂、治乱纠风、效能监察等方面都体现了纪检监察工作最主要的职责:要捍卫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纯洁执政党的队伍,提高执政党的执政能力。一句话,“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和谐工商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二、宣传我们“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纪检监察工作就是要为局党组的决策顺利贯彻执行、为大家创建和谐的工作环境提供一个纪律保证。县局纪检监察室就像乡(村)卫生院,肩负着辖区内疾病宣传、预防、控制的任务和对头痛脑热等小病打打针、吃吃药的工作,而稍大一点的病就得视病情到各级医院诊治。因此,我们将把纪检监察工作的首要任务放在积极宣传、主动预防、控制上。

要想做合格的纪检监察员首先就要努力陶冶自己的情操,培养与人打好交道必备的亲和力,要与全局上下干部职工亲密接触,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紧密联系干部的思想实际,确定思想教育的内容和重点,做到因地制宜,有的放失,使我们“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深入人心,求得大家对我们的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对于出现问题的同志,要采取灵活的策略,消除彼此间的隔阂,以诚心打动他们,让他们把我们当成是自己的亲兄弟。其次要根据新形势下干部思想变化快的特点,采取“深刻细致、实事求是的教育方法,注重上下级之间、干部相互之间的平等教育,力争把各种违纪的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对纪检监察工作今年拟采取的工作措施进行宣传。

为了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针对“把好市场准入关,对社会主义大市场进行监督管理”的工作目标,推出“三访一督察”制度——回访服务对象、巡访被管理对象、走访行风监督员(逆向监督员)、对全系统遵守纪律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1、对服务对象(即申请市场准入人)进行回访,看我们的工作人员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是否严格按照行政许可法办事,是否按照承诺内容办事,是否让服务对象对工商部门有一种亲近感,到工商部门办事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温馨感。(这一点相当重要,有的企业家是兼职的县级行风监督员,如果真正做到了这一点,行风评议工作就完成了一大半);

2、对被管理对象进行巡访,看我们的同志在执法过程中是否按程序办事,是否有违纪行为,消除被外罚对象的抵触情绪;

3、对行风监督员(逆向监督员)进行走访座谈,定期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把他们当作我们工作的一面镜子,时刻检查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哪些缺失,以便及时进行整改;

4、按局党组的要求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工作作风、精神面貌进行督导检查;对局党组的决策进行宣传,使领导的决策能够顺利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