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政府办公室保卫计划

市政府办公室保卫计划

根据××号文件精神,我办本年度保卫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以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预防治安案件和灾害事故,保护集体财产和职工人身安全,切实加强内保工作,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自我防范意识,打造一方平安。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一)按照《×××市机关团体事业企业治安保卫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办公室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保卫处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单位保卫工作职责》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二)建章立制,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新建《保卫工作职责》、《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后门门卫工作制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宿舍守楼护院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管理,做到各类人员有章可循。

二、强抓管理,打牢基础,确保一方平安

针对市政府机关大院及宿舍区进出车辆多、办事人员多、上访群众多、保卫工作“点多线长”(市政府机关大院、大山坪宿舍区麻柳湾宿舍区),安全保卫工作任务重,人员少的特点,将实施分类管理,确保重点。

(一)大力加强市政府机关大院、宿舍区进出车辆的管理。上班时间维护好车辆停放的秩序,遵守机关大院车辆停放规定,对机关大院非上班时间进出的车辆严格执行“一车一证”检查登记制度,对进出宿舍区的车辆进行询问检查制度,确保我办不发生车辆被盗事故。

(二)对进出市政府机关大院及宿舍区办事人员进行询问、服务制度,外地办事人员严格检查登记,对携带物品进行仔细查看,妥善保管外来办事人员存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放的物品,闲杂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办公、宿舍区。

(三)对管辖区域重点部位(财务室、微机室、档案室、车库、办公室、市级领导宿舍)加大管理力度,特别是节假日的管理,严格值班制度,增加巡逻人员和守楼护院力量,安装“三铁一器”,检查消防设施,配备消防器材,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四)做好上访群众的接待工作,文明值勤,礼貌待人,要耐心细仔做好上访群众的思想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树立良好政府形象。

(五)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的积极作用。加强对电子监控系统的管理和使用,完善政府机关大院及宿舍区灯光照明,防止被盗事件发生。在本年度里,我办的保卫工作在公安机关指导下,按属地管理原则,加大内部管理,确保“两无”,实现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