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新医院后勤年终工作总结

新医院后勤年终工作总结

20xx年是新医院启用、抗菌药物专项治理工作年,也是创先争优、医疗质量万里行、三好一满意、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作开展年,在院部的领导下,后勤工作人员树立一切为了临床,一切为了医院的服务思想,紧紧围绕临床的需要,围绕医院中心工作的需要,求真务实,齐心协力做好工作,完成了院部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理论领悟,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认真组织全体科员不断领悟马克思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道德修养,提倡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伤病员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加强法律法规的领悟,落实岗位职责制。没有规矩就没有方圆,法律、规章制度、岗位职责是咱们行为的基本准则,是咱们工作的合格尺度。咱们在加强思想工作的同时,也加强法律法规,单位规章制度以及岗位职责的领悟,不断提高遵纪守法、按规章制度办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的自觉性,发奋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加强科学文化知识,专业技术知识的领悟,建设一个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后勤战斗团队。医院后勤工作纷繁复杂,不一样工种有不一样的专业之术,有不一样的岗位职责,要完成不一样的工作任务,就需要一个有各种专业技术组合的队伍,就需要一个团结协作的队伍,才能更好地为临床一线服务,才能使医院这个大团体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咱们后勤全体员工在加强思想政治领悟制度化的同时,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领悟,加强各岗位的专业技术领悟,单岗位工种还要双技术知识领悟甚至多技术知识领悟。全面提高后勤服务的工作水平,满足临床一线的需求,多、快、好地为医院做好后勤工作。

四、千沟万壑点滴汇,历尽艰辛到海洋。经过几年的艰辛,经过千万人的发奋,一座新医院最后在新的一年开始屹立在XX县城中。

新医院项目建设从20xx年立项到20xx年元旦完成了医院综合楼工程的土建工程、装饰工程、安装工程、二次装修工程、弱电系统工程、中心供氧工程、空气净化工程、通风工程、中心负压工程、给排水工程、排污系统工程、附属停车场及道路广场建设工程、绿化工程等配套工程,于20xx年1月11日举办搬迁庆典,并启用试运营。之后,全体项目工作人员一如既往,继续完善项目建设的收尾工作,落实专项验收,做好项目跟踪服务,收集整理项目技术文件资料,管理文件资料、信息文件资料等,用心配合区、市、县督察的各项迎检工作、整改工作、不断完善项目建设工作。不断发奋,在完善一期工程的同时,开展二期工程的规划、申报工作,同时已完成了XX县120急救中心建设项目的可行性报告的审批、项目申报等工作,并得到了国家发改委批准,落实了建设资金501万元,修缮东院职工之家3500平方米,设置KTV、图书馆、图书阅览室、兵乓球场、桌球场、气排球场、室等为职工丰富文化生活带给了场所。装修了康复中心、残疾人康复中心等20xx多平方米、康体部1000多平方米,为医院明年新业务的开展准备了场所。

五、完成了各科室变迁新医院的工作任务和各种集会的后勤工作任务以及日常的后勤保障供给任务。在搬迁任务中,在保证被服、消毒用品供应中出车2500多台次,工人数千人日次;物资办公用品供应100多万元;中心供氧20xx多立方米。物资供应做到下收下送,确保临床以及各科室的需要。加强职工食堂和营养食堂的建设,确保职工,实习生以及就医病人等膳食需要以及完成各种会议、来宾接待等工作任务,20xx年1月-11月食堂服务收入240多万元。

六、加强院容院貌建设,美化绿化环境。

㈠落实医院保洁制度以及分区保洁职责制,持续医院清洁以及环境的卫生清洁。

㈡绿化美化医院,确保医院东院的绿化面积之外,新区医院新增绿化面积15000多平方米。

㈢用心参加城乡卫生清洁工程,完成县委、政府交给的城乡清洁工程任务。

七、存在问题。后勤虽然做了超多的工作,但医院在发展,要求在提高,需要咱们不断的发现自我的问题,解决问题,跟上时展的需要。

㈠后勤人员的思想政治、业务技术素质、管理水平偏低,需要加强领悟,不断完善自身建设。

㈡有些管理项目不到位,不完善,如固定资产管理。

㈢未做到量化管理、社会化管理。

八、20xx年㈠继续加强思想政治领悟,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制的学习,职业道德知识领悟以及科学文化技术知识的领悟,不断提高后勤人员自身的素质,提高后勤服务水平。㈡进一步落实岗位职责制,确保后勤服务工作跟上临床的需要,确保医院的正常运转。㈢进一步解决存在的问题。㈣推进医院迁建项目第二期工程的建设,确保120急救中心项目在20xx年6月底前建成投成。开发医院东院投入运营,规划老年人医疗保健护理医院项目的可研申报工作。㈤做好职工之家住房房改工作。㈥逐步把后勤工作推向社会化,经营管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