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员工年终个人总结

银行员工年终个人总结

2007年8月,我进入建行工作,主要负责业务。几年来,在同事们的团结、努力下,在银行领导的关心和正确领导下,我坚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个人工作能力得到很大的提高。回顾起来,主要做好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学习,综合素质得到显著提升

我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时代的发展已使银行业由一个最平稳的行业变成一个变化最为迅速,最富挑战性的行业,学习对于银行业人员来说,比以往任何时侯更为重要,更为迫切。现在我们金融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金融产品不断创新,业务品种日益丰富,非凡是随着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化产品的推出,我们只有自己首先学习把握这些产品的基本特点,会使用它,才能向其他客户营销。为了适应时代的要求,根据工作需要,我始终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在工作期间,为了加强自己的专业理论学习和相关业务技术的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我利用工作之余考取了考取了假币上岗证以及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证,切实增强了自己的工作能力,有针对性地加强法律和金融规章制度的学习,把理论知识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在工作实践中认真总结经验,有针对性地解决思想、行动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学用结合。

二、尽职尽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爱岗敬业是我们每一名员工应具备的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操守,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工作中我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怕苦,不怕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计较个人名利,个人得失。2007你至2014年我在交通路分理处工作,2014年4月调入支行专柜,我从原来的业务转变为业务。岗位转换之后,我抓紧了对新业务的学习,期间遇到不少的问题,都在同事们的帮助下,领导们的指点下一一解决。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我学会了外币业务和各项专柜业务,并对我行推出的新产品有了全面的了解,现在对于专柜的业务已经熟练掌握,工作也越做越顺。

三、工作态度与责任

干工作除了业务知识与技能外,更主要的是工作态度与责任。我从事银行业务工作,我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个人,做到和气、关心、体贴、温暖。工作中承担自己的责任,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负责到底,做好任何工作。对自己要做到技能精、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爱岗敬业。我事业心、责任心强,奋发进取,一心扑在工作上,工作认真,态度积极,雷厉风行,勇挑重担,敢于负责,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勤勉,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故不迟到、不早退。遇到工作繁忙,经常加班加点,放弃个人休息。

四、循规蹈矩,廉洁自律

作为一名银行员工,一要干活,二要干净。在工作期间,我严格按照我行行规的有关规定,廉洁自律,在工作中时时提醒自己做一个合格的建行人,把建行的利益放在首位,为优质服务客户、服务社会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五、存在不足

1、由于平时工作业务繁忙,有时忽略了金融专业知识的学习,从而导致还没有完全跟上银行的需求。学无止境,在瞬息万变的发展时代,各种学科知识日新月异,我要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新的知识,并用于指导实际工作,更好的适应行业发展的需要。

2、在一些细节的处理和操作上我还存在一定的欠缺,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时刻以“客户至上注重细节”的服务理念鞭策和完善自我,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中提高自己、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将优质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总之,在建行工作的四年里,我的业务技能得到不断的提高,个人能力也不断的加强,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需要继续努力和提高。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掌握好相关业务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银行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我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