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物资管理个人总结

公司物资管理个人总结

我叫**,男,*岁。时光飞逝,日月如梭。转眼之间我已在中铁***局***公司工作了*个年头。现任中铁***局***公司***项目部物资部长。在物资部长工作岗位上,我始终紧紧围绕项目物资管理中心工作,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求真务实、无私奉献,卓有成效地开展好项目物资管理的各项工作。现将我在物资管理方面的主要工作业绩总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表现

多年来,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努力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使自己的党性修养不断提高。一是能坚持从政治的高度观察和处理问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纪律、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上保持清醒和坚定,在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并贯穿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用发展才是硬道理和靠深化改革求发展的思想来指导工作、推动工作。三是坚持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工作作风,不阿谀奉承,不口是心非,为人正直,在工作中敢于坚持真理,讲求原则,从不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谋取私利,能自觉纠正错误。

二、主要工作业绩

多年来,我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并不断坚持业务和理论知识的学习,把理论和实际有机的结合起来,努力的探索和创新,较为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一是在物资采购时采用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于投标单位准入、报价限制、评标办法均提出具体的要求。随着企业之间竞争加剧,各单位领导纷纷要求物资管理部门降低采购成本。在甄别合格供应商时,一般情况下的采供关系是双方在互惠互利的前提下开展合作,采供双方能对对方产生较大的信任感并能把合作关系较长时间地维护下去。现代先进模式的采供关系是战略联盟关系,这种关系把供应商的利益与企业自身利益甚至连同客户的利益紧密揉和在一起,制定共同的长期发展规划,开诚沟通,信息共享,达到各方利益最大化。

二是严格把握采购质量。建立了“谁采购,谁负责”的质量终身责任制,采购室和采购员对采购物资及质量承担责任。在采购过程中完善产品购买合同制度,货物运达后经检验有质量问题,货物全部退回。并对采购物资建立验收台账。采购物资到货后,计划、保管人员按买卖合同规定的质量标准和检验标准及说明书、合格证等技术数据,对物资进行外观检验和验收,之后由技术主管部门对物资进行全面验收。对数量短缺或有质量缺陷的物资,根据检验情况选择赔款、换货、退货、整改、降价等方式进行索赔。同时,严格按照保管规定对到货物资进行管理。

三是在物资采购过程中,为了降低采购成本,我们经常是货比三家,多走几家,比较之后再买的。采购时充分利用现代通信工具,开展采购业务,统一协调,集中、定点采购,节约大量的采购管理成本。例如:我们在做**项目时,由于管理得当,降低了材料的成本,为公司节约了资金,同时也节约了能源为环保做了贡献。(实际业绩请自己添加,谢谢!)

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并带动其他人一起学习,共同提高。并多次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被采纳,为公司的节能降耗做出了贡献,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工作。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务更加艰巨。为了更快更好地提高管理水平、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适应科技发展的需要,今后要更加不断地学习,更好地研究探索,在以后的工作中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