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第一阶段总结

县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第一阶段总结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从元月上旬开始,利用五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认真组织好这次大讨论活动,我局党组高度重视,结合全县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全面动员,强化措施,

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动员大会精神,积极按照要求抓好落实,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达到“学透”“找准”“改实”的目标。现将学习提高阶段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这次活动在县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组织安排下进行,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局党组专题研究具体措施,召开了全体人员会议进行动员。成立了由XXX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下设专门办公室,设立联络员,专门负责上传下达工作。

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开展“创新实干、跨越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客观要求,是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在新形势下的必然选择,是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内在动力,也是食品药品监管创新工作的思想动力。全体食品药品监管干部职工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全局,坚决克服“满、卑、懒、旧、低、短、等、怕”等思想障碍,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创新实干,实现07年大跨越。确定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实现的“三个目标”。一要明确目标争先。紧紧围绕建设和谐新XX这一中心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二要凝心聚力争先,团结出力量,团结出成绩,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始终保持心齐风正气顺劲足的工作局面;三要开拓创新争先,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要以创新为主题,实现改革要有新突破,发展要有新举措,工作要有新局面,关键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与落实科学发展观、与建设社会义新农村、与发挥宏观调控上实现创新,努力开创争创一流工作的新局面。

二、制定方案,明确工作任务

根据全县统一部署,我们进行了认真分析研究,明确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方法步骤和各个阶段的活动开展情况,针对全县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制定了学习提高、反思摆查、评议整改各个阶段的具体步骤,明确时间与任务。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创新实干、跨越发展”为主题,以学、思、改为主要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先进、找差距、抓整改、促提高,认真查找和解决全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到制约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各种问题和因素,进一步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增强争先意识、勤政意识、创新意识和机遇意识,聚精会神抓监管,一心一意谋发展,促进全县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实现新的跨越。

联系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围绕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在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方面,局党组确定要重点解决好“满、短、懒”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坚决破除自满自足,树立“抓亮点、创一流”的争先意识。切实纠正满足于现状,不思进取的问题,牢固树立干大事、创大业、争一流、永不满足、跨越发展的观念,树立起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观念,坚持高标准定位,努力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二是开阔发展思路,树立“机敏迅速、乘势而上”的机遇意识。切实解决目光短、思路窄、办法少,思路不宽,找不到发展突破口的问题,特别是如何围绕我县经济发展,做好食品药品监管的问题,抢抓机遇,干事创业,乘势而上,实现跨越式发展。三是摒弃懒惰思想,树立“大胆改革、勇于开拓”的创新意识。树立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勤政意识。坚决克服固步自封,谨小慎微的思想,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敢于承担责任,敢于突破过去的经验和做法,根据新情况,研究新问题,用科学的方法解决食品药品监管事业新的矛盾。

三、全面动员,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效果,提高机关规范化建设水平,我们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教育,着力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素质,以建立团结有为的领导班子为前提,以培养一流队伍、树立一流行风、创造一流业绩为目标,努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作风清正、纪律严明、行动快捷、人民放心”的食品药品监管队伍。制定了学习培训计划、培训制度,严格考勤管理,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做到集中学习有记录,平时自学有笔记。要求每人学习笔记不少于5000字,撰写心得体会不少于2篇,并认真组织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答题活动。

一是开展了创建“五型机关”系列教育活动。即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服务型机关、廉政型机关、节约型机关、和谐型机关。牢固树立“我为创建学习型机关做典范,我为创建服务型机关做模范、我为创建廉政型机关添光彩、我为创建节约型机关尽义务、我为创建和谐型机关做表率”的思想,进一步提高全局观念和公共道德观念。

二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党章、做标杆”党性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增强党员践行党章、争做时代先锋、永葆先进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章与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把党员通过学习党章焕发出来的热情,引导到在各自岗位干

事创业上来,引导党员干部为建设和谐XX创造一流业绩。

三是局党组把开展“八荣八耻”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树立依法行政新形象的重要举措,全体工作人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深入理解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把学习理解“八荣八耻”与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结合起来,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四、严格纪律,确保活动开展效果

在开展大讨论活动中,要求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讨论,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摆查问题,带头解放思想,以自己的思想解放和观念更新带动广大职工的思想解放;要求整个活动要做到学习透,摆查准,整改实,务求实效,局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科室和干部年度考核目标,推动大讨论活动的健康、顺利进行,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中国药品标准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食品与药品

统计源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山东省药学科学院

药品评价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江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