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网络系统的维护个人总结

公司网络系统的维护个人总结

个人工作总结 公司网络系统的维护工作个人工作总结

来到公司已经有4个月的时间了,经过领导关心、同事们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和调整,现在已基本上融入了公司这个大家庭。同时对公司的组织结构,工作流程等各个方面都有了一些初步了解。

一、工作概况:

我主要负责公司内部网络系统的维护工作,通过这几个月的工作,对公司××号院的网络状况,拓扑结构,已经比较熟悉。面对日常网络运行中所发生的问题故障,基本可以快速判断和解决。在维护工作上按着日常网络维护流程。每天分时段对关键设备运行状况进行监控,以便及时发现解决出现的故障现象,确保设备正常运行。每天写工作日志,记录每天工作内容和所出现故障,解决排除过程和故障原因。在不影响邮件使用的前提下,每周四夜间定时对邮件服务器进行备份,保障邮件服务器在出现故障时尽可能的减少损失。对信息中心所负责维护的其他部门和单位所出现的故障和问题。能够做到耐心和及时的解决,让各部门对信息中心的工作比较满意。遵守部门的各项制度,服从并认真完成领导安排的工作。

二、工作体会:

维护人员职责要保障所维护管理的网络运转正常。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使我更深刻的了解到网络维护人员技术服务的工作性质,要做一名合格的维护人员。对工作一定要耐心,细致有强烈的责任心。对网络用户要有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原则。在排除解决故障时应紧记

自己所代表的是系统集成部在为公司各部门服务。要更好的做好维护工作还需要有较全面的技术知识,掌握对各种系统、设备的操作,对

所遇到的问题解决方法及时地记录、总结。以便再发生问题时能迅速判断问题所在,给出准确的解决方案。在处理故障问题时要保持冷静,

对出现的故障现象细致判断分析。平时对网络运行的情况注意监控,使问题可以早发现,早解决。使系统和网络能快速恢复正常。

来到公司这段时间,在工作上部门领导和部门的老同事都给我了很大帮助,让我能够尽快的进入工作角色,对我在工作中所遇到的问

题都会耐心帮助。并及时指出在工作中的不足,指导我做出改进。我在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如在遇到一些突发问题时处理还不

够冷静缺乏经验,在业务技术知识方面还有不少欠缺的地方需要学习和熟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自己要更加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和技术。

尽快能够独立完成信息中心各项维护工作。将本着对本职工作的认真和责任心,以“服务创造价值”的部门理念为宗旨把维护工作做好做

精。希望能够为公司的整体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