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工作总结

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工作总结

自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我乡根据年省、市、县作风建设主题活动方案要求,结合打造临澧干部作风最实品牌实际,乡党委决定,今年3-4月在全乡开展作风建设的主题活动,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推进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我们通过“宣传发动,提高认识”、“查找问题,边整边改”两个阶段的实施,目前前期工作已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制定方案,明确目标。我乡于3月18日召开了全乡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并制定了作风建设主题活动总方案,各条线出台了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内容、责任单位、责任人、工作措施等的相关工作,排定整个活动的计划,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二、加强领导,注重结合。3月份来,在重点工程、信访维稳等6个方面,我乡由党委书记同志带队,各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及相关村参与,组成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工作小组。注重将作风建设主题活动与当前农业工作相结合;与党务工作相结合;与满意政府建设工作相结合;与安全维稳、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三、扣紧主题,突出内容。我乡作风建设主题活动,紧紧围绕县委打造“两个品牌”这一主题,精心设计载体,做到三个到位。一是宣传发动到位。

通过挖掘典型,开辟宣传阵地,通过电视台、广播、报刊、黑板报等媒介及时报道作风建设主题活动的有关信息,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工作措施到位。突出“细”、“实”两个字。“细”:对涉及重点工程、信访维稳方面的工作,明确时间、明确标准。要求各相关单位和村在规定时间内,调处好各类矛盾。

“实”:落实“一户一册一干部”帮扶措施,干部主动上门,民主恳谈,了解动态,排查问题。三是边整边改到位。在问题查找范围上突出一个“广”字,在查摆问题上突出一个“准”字,认真总结和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扎实有效的整改方案,以创新和求实的态度抓好整改,用整改的成效取信于民,做到边整边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