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年总结以及年计划材料

年总结以及年计划材料

年上年村“两委”会在党工委、办事处的准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扎实工作,积极进取,不错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村里的多项事业得到全面完善发展。

现将年上年的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支持大工程建设

针对今年街道的大工程项目多,任务重,我村依据相关政策法规,协助街道开展多项中心工作,现已完成我村在二期工程土地的第二次补偿以及通途路拓宽工程面涉及多户村民的土地征用及补偿工作,为大工程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二、大力依靠群防群治,抓好综治工作。

1、配合街道上级部门做好相关综治工作,安排安防技术公司,在全村范围内安装监控摄像头及报警器,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建立健全本村的治安联防体系,大力加强治安巡逻机制。

2、做好民事调解工作,上年共调处群众内部矛盾纠纷宗,使村民的内部矛盾和纠纷及时发现、及时调解、及时处理,避免矛盾激化,使一般问题和矛盾化解在本村,较好地维护了社会稳定。

3、加强外来人口管理,随着绕城高速及通途路段工程的火热施工,工地内涌入不少外来务工人员短期租住在我村,给我村治安管理工作带来了不少压力,积极配合区域联防队,派出所联点民警对居住在本村的外来人口,进行逐户登记,逐月检查,做到情况清楚,不留治安隐患。

4、做好安全生产管理检查工作,对村范围内各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做到山林防火,安全生产落实到人,每月一次到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指出,并责令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同时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管理,特别是对我村范围内餐饮、饭店、商店负责人督促他们层层把关,茅洋禅寺香期期间联合质检、卫生等相关部门开展严格检查,确保一方平安。

三、加大管理力度,抓好计划生育工作

计划生育是基本国策,无论何时何地都要长抓不懈,我村年年主要抓好村内计划生育方面的经常性管理工作,包括做好每季度本地及外来人员育龄妇女查环查孕工作,并在街道计生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加大宣传力度,集中开展外来人口妇女计生常识培训次。

四、注重开源节流,保持村内环境卫生

我村环境卫生以“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维护”为原则,发动本村群众大力做好环境卫生工作通过多次选址,本村的垃圾填埋场工程得到了妥善地解决,仅此项设施就为村里节约开支近万元。同时村里还调拨了相关资金,对村道两侧绿化带进行了再次植绿及除草工作,使村道景观得到了较大的美化。

五、整合村内资源,大力发展集体经济

主要是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思路,发掘与整合村内资源,再者利用空厂房及空地等场所,引进相关企业发展村级经济,同时大力支持和引导村民生产,调整产业结构,发动富余劳动力从事村内的第三产业,增加各户村民的经济收入,共同推进全村集体经济发展。

年下年村工作计划如下:

1、积极筹备、宣传、协调作好年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2、发展集体经济一直是我村建设新农村道路上的头等大事,下年我村还将继续积极争取三产用地指标,在合法允许条件下,吸引相关企业来我村投资建厂。

3、继续配合街道各部门做好相关大工程的开展工作,保证项目准时顺利实施。

4、配合安防技术在我村的试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加大对村内治安工作开展的支持力度,维护我村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