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房管所二00五年党支部工 作 总 结

房管所二00五年党支部工 作 总 结

房管所二00五年党支部

工作总结

一年来,所党支部在局党组的正确指导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所党支部工作部署,以党风廉政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以实现“三个文明”协调发展和创建和谐社会、和谐单位为目标,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并取得较好成果,回顾一年的工作,我们的做法和体会是:

一、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支部建设工作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所立足于“党员真受教育、群众真感满意、各项工作得到促进”的要求,紧密联系单位和党员队伍的实际情况,努力做到“细化到位不留死角,大胆创新重在实效”,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生机勃勃的开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首先,在**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后,我所立即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传达了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成立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确定了分管科室为所领导的教育活动联系点。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保先教育日常工作,召开了各阶段“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印发了《**房管所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开展了二个活动|;进行了四项安排:制定了六个方案:建立了六项制度:

其次,按照实施方案和党支部的安排,我所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中央下发的《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和牛玉儒同志先进事迹,为保证学习效果,我们采取了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法,制定了学习制度和考勤考查制度。对退休党员我们上门送学习资料和学习用具。集中组织学习20次,所领导专题党课辅导3次,收看电视讲座5次,学习课时达到40小时,举行专题讨论3次,召开由局领导、局督导组、行风监督员、住户代表、职工代表和全体党员参加的座谈会1次,所领导和支部委员分别参加了由局领导和分管领导辅导的党课2次,形势报告2次。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电影《暖秋》,参观了“刘胡兰纪念馆”,接受了反腐倡廉和革命传统教育。每位党员严格按照要求将必读篇目通读了一遍,联系实际书面完成学习心得体会10篇、观看电影《暖秋》感想1篇,参观刘胡兰纪念馆心得1篇,参加了《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的考试1次。通过以上过程,党员普遍敞开思想、端正认识,达到提高主动参与教育活动自觉性的目的。

再次,进入党性分析、民主评议阶段后,我所紧紧抓住提高党员思想认识这个关键,引导党员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摆正位置,自觉投入,增强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的自觉性,切实打牢分析评议的思想基础。活动中,通过四种途径征求对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的意见,一是发放《征求意见表》,二是召开座谈会,三是设立意见箱和专线电话,四是通过谈心活动征询意见。对收集的意见,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分类归纳、汇总梳理,向党员本人作了反馈,这些意见帮助支部和个人反思问题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第四、为了明确标准,所党支部制定了《**房地产管理所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确定了党政领导干部、环节干部、普通党员、离退休党员四类党员标准,引导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对照《党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不同岗位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从理想信念、宗旨观念、组织纪律、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提出整改方向,写出了书面党性分析材料,党支部书记对党性分析材料逐一进行了审核把关。在党员进一步搞好学习、广泛开展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的基础上,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后,所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根据个人党性分析材料、组织生活会的情况和党员的一贯表现,进行综合分析,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每个党员提出评议意见。对每个党员的评议意见,所党支部以书面形式如实向每个党员进行了反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方向。

第五,结合我所工作实际,制定了《**所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巩固成果”阶段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党员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分析评议阶段,特别是党性分析材料中所体现的问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和广泛谈心中发现的不足,认真思考、撰写整改方案。整改工作中,所党支部坚持把提炼出的整改方法和措施落实到本职工作,特别是体现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高素质共产党员活动和政风、行风评议活动去。同时在机关内部,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参照个人整改提高方案中的整改内容和整改措施,开展“回头看”活动,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回头看看自己的工作,回头看看学习过的理论文章,回头看看党性分析材料,通过全方位的回头看,查找不足,解决疑惑,加强理论素养,坚持群众路线,深入了解基层,以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

第六、根据**工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的要求,结合本所实际,为持续深入的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确保每位党员通过整改,得到提高,所党支部立足长远,健全机制,明确远期整改目标,明确提出要达到的整改效果。通过整改,1、全体党员要长期坚持做到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在关键时刻,特别是在个人利益与党和人民利益发生矛盾时,广大党员能正确对待个人得失,使战斗堡垒作用更加明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时体现,使下站房管所工作始终走在前列。2、把这次教育活动与推进支部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时刻铭记“两个务必”;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转变作风,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树立下站房管所党支部和党员的新形象。3、使全体党员深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把党支部创建成学习型支部、服务型支部、创新型支部和廉政型支部。

二、认真组织,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全会精神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我所积极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并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的各个方面。

首先,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后,所党支部决定,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完成。所党政班子成员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坚持先学一步。通过集中时间深入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其他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在学习过程中,每位领导干部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认真进行理论思考,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

其次,全体党员主动学习。采用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学习原文与座谈讨论相结合的方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同志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学习同志就《建议(讨论稿)》所作的说明,学习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公报,观看了电教片《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并联系实际开展讨论,使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这次会议对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重大意义。

第三、集中交流讨论学。全所党员重点围绕“如何推进和谐社会建设”“如何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等主题开展广泛热烈的讨论,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看法,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在集中学习讨论过程中,坚持做到有读书笔记、有会议记录、有心得体会。

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构建和谐社会、构建和谐单位的实践中来,把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房管所各项工作之中。

三、明确责任,规范行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败工作是党支部的一项主要作,我们紧紧围绕这一重点工作,明确责任,以落实责任制为主导,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一把手”负总责的前题下,由正、副所长各抓“一个口”,各把“一道关”。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制,全面建立“一把手”及其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做到责任明确、分解到位。从上至下明确了责任目标,保证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顺利进行。工作上,我们从领导干部抓起,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抓好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以端正领导干部的品行、遏制领导干部腐败为目标。要求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廉政总则》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树立开拓、创业、奉献、拼搏精神。实施中,我们抓住“一把手”这一关键,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促使一把手真正负起责任。同时,所党支部全面落实《廉政总则》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规范行为,按照“七个不准”的规定,着重从“吃、住、行”三个方面入手,狠刹了领导干部在实际工作中最容易产生的脱离群众、公款旅游、公款宴请、以权谋私、跑官要官、多占住房、挥霍奢侈、大操大办的八股不正之风。并把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立廉”、“述廉”列入支部议事日程,按要求规范自已的行为,主动接受组织考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规范了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和廉洁自律。

“七一”前夕,我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职工代表,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评议主要以《党章》和《廉政总则》为依据,以提高党员素质、宏扬正气为目的,从党性方面、学习方面、政治方面、廉洁方面、奉献方面,进行了评议。评议分学习动员、自我总结、民主评议三个阶段,全体党员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武器,对自己的思想和工作进行了自我总结,并虚心接受广大群众的评议。经过测评,四名党员被评为优秀,十七名党员被评为合格。通过评议,提高了广大党员的思想素质,调动了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四、转变职能,树立新风,搞好政风行风评议

今年以来,我所根据**局党组、**局政风行风评议活动领导组的安排布署,将政风行风评议活动和创建文明行业进行了有机的结合。通过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形成了横向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纵向深入班组建设的管理网络,使全所职工工作面貌焕然一新,服务意识、服务水平明显增强,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社会形象日渐改变,有力地促进了全所的两个文明建设。

为了搞好政风行风评议工作,首先,我们抓住领导重视这一关键,强化了政风行风评议活动工作领导组,明确了领导组职责。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设专人具体负责政风行风评议日常工作,并将职责分解在各个部门,形成了上下贯通、左右连锁的政风行风评议活动工作网络。其次,为了开展好政风行风评议活动,我们进一步从政策上、目标上、行为上、步骤上规范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具体措施是:全面落实了“一个责任制”,认真制定了“二个方案”,积极开展了“三个活动”,严格执行了“六个规范”。其次,我们加强了职工的教育,在全体职工中开展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爱岗敬业和职业道德教育、房地产管理法规和业务技术教育。教育上,我们将政治理论学习与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形成了党政工作目标一致、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相互促进的运作机制,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第三,双评”活动开展以后,我们紧紧抓住“评议”这一主题,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法,一方面邀请行风监督员、住户代表,召开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座谈会,主动征求意见,接受各方监督。一方面征求意见到住户,三位所领导分别带领房管和维修部门的人员深入住户家中,以调查表的形式,主动接受群众意见,自觉接收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全所共发放政风行风评议活动宣传材料***余份,发放政风行风评议活动征求意见表***份,收回***份,回收率**%。对我所的总体评价中,满意率为**%,基本满意率为*%,不满意率为*%。广大住户对我所的行业作风、服务质量、廉政建设和办事效率都给予了肯定,部分住户也对我所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第四,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我们紧紧围绕一个重点,即:明确整改任务,责任落在人头。实施中,对查找出的问题,我们及时制定了整改方案,采取了整改措施,分别落实在各个部门,明确了“一把手”为全所政风行风评议工作主要责任人,分管领导为分管工作主要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为本部门的直接责任人,明确了责任部门整改的任务和整改期限,做到了每个领导有责任,每个部门有工作,每个人员有任务。对群众提出的四类问题,我们认真进行了落实。

通过开展政风行风评议活动,全所职工工作面貌焕然一新,服务意识、服务水平明显增强,群众满意率不断提高,充分显示了房管所良好的社会形象,有力地促进了全所的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和两个文明建设。

今年以来,党支部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整体工作思路,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到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地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将党支部建设工作引向深入。

二OO六年工作安排

一、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六大精神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自身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和职工队伍的建设。继续抓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把贯彻十六大精神贯穿于支部建设的各项工作之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使房管所形成团结一致,努力工作的新局面。

二、全面开展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以落实反腐败各项任务为重点,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保证,加强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规范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引深政务工作,努力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建立健全和完善可行的各项监督机制,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反腐败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坚持“一课三会”制度,采取集中学习、小组学习、座谈讨论等形式,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精神和新《党章》为主要学习内容,以提高党员的思想素质和理论素质为目的,理论联系实际,学出成效。

四、加强民主监督,开展民主评议活动。按照所党支部制定的民主评议制度,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接受群众的评议、监督。“七一”前,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年底进行民主评议干部活动。根据“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按照《党章》规定的条件,通过群众评议和组织考核,从理论学习、政治立场、思想作风、思想道德、廉洁自律、工作状况六个方面开展评议。

五、加强行风建设和巩固文明单位的创建成果,通过活动展示全体党员崭新的精神风貌,激发全体职工的优质服务精神,努力改进我们的行业作风和工作作风,认真接受社会各界对我们的监督,信守承诺,搞好维修工作,树立房管所良好的社会形象,促进我所精神文明建设的蓬勃发展。

六、开展各种活动

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十六大,再攀新高峰”活动,通过活动,使全体党员在各项工作上充分展示党员的精神风貌,在各项工作中树立党员的旗帜形象,努力提高党员思想素质和理论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光。

在全体职工中开展“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劳动竞赛活动,活动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准则,以诚信服务为主题,以广大住户为对象,以住户满意为目的。通过活动,努力提高广大职工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积极性。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以所党支部为核心,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所党支部制定的工作方针,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促进各项经济工作的顺利进行,全面完成我所的各项任务。

二OO五年十二月五日